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我院学子在2022年“百胜杯”大学生竞赛湖北省分站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马汝怿发布:2022-11-12点击量:

11月11日晚,2022年“百胜杯”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大学生竞赛湖北省分站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来自华中农业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轻工大学、湖北中医药大学、武汉设计工程学院5所高校的食品学子同场竞技、展开角逐。我院周梦瑶、郭子涵、张睿莹三位同学代表参赛。最终我校代表队在激烈的角逐中脱颖而出,取得了第一名的佳绩。



我院参赛选手凭借强大的食品安全与营养理论知识储备、迅不可挡的答题速度以及稳中求胜的比赛策略,以100%的正确率出色地完成了各项题目,充分展现了我校食品学子扎实的专业基础与良好的精神风貌。



本次比赛共分为必答题、车轮战、团队连线消消乐、披萨海报设计四个环节。各校代表队竞争激烈,不分上下,竞赛围绕食品安全、食品营养、食品法律法规等知识考察了参赛选手们的专业知识积累、临场应变能力、团队合作精神。“核桃仁中富含哪种维生素?”“β-乳球蛋白不适合那种人群?”“食品经营许可的有效期是几年?”等题目,趣味性与知识性并存,有效检验了食品专业大学生对专业知识的掌握与理解能力。

在披萨海报设计环节,我院参赛选手结合自己对食品安全与健康“从源头到餐桌”的认识发表了看法,以新颖的构思、巧妙的角度向评委们展示海报的创作灵感、创作意义以及他们对天然、绿色、健康、活力的独到见解,充分体现了同学们对科学知识的热爱,展示了大学生青春探索的活力。



据悉,2022年“百胜杯”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大学生竞赛由百胜中国、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中国市场监管报社、支付宝联合举办,历经了五年的不断发展提升,“百胜杯”的赛制已成为由练习赛、分站赛、总决赛三阶段组成的比赛形式。自今年9月开始,“百胜杯”在全国各地陆续开启分站赛,在高校引起积极的反响。


文字|马汝怿

摄影|丁德征

审核|李善达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