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李伟:怀乐观之心,行自强之路

作者:张睿莹发布:2021-04-17点击量:

  李伟,曾任校学生通讯社社长、食工类1702班班长,“2017-2018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2018-2019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曾获“正大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金奖、“创青春”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银奖、“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安琪酵母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华中农业大学优秀校园记者、华中农业大学120周年校庆优秀记者、校百名阅读积极分子称号、17级军训优秀学员。

  我院李伟同学荣获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这为他带来一份荣誉,但他始终保持清醒,不忘初心,笃志研学,无畏追求。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青年乐观向上、自强不息的宝贵品格。


                             自强勇拼搏

  据李伟介绍,他先天残疾,左臂畸形,活动受限,做了很多次手术都没有明显改善。“它没有什么力气,甚至举不过头顶。”他说,“但是我从来没有觉得我和别人不一样,这很大程度上与我的父母有关,从小他们便呵护激励着我,让我有勇气去不断追求”。出生在条件一般的农村,并且身体缺陷,使他坚信“上帝为你关上一扇门的时候,一定会为你打开一扇窗。”他也深知只有学习才能改变命运,所以从小他便严格要求自己,心怀梦想,脚踏实地。在小学、初中、高中,他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同时在高考中脱颖而出,以优异成绩考入我校。

  开学伊始,烈日下的军训,艰难的任务,他没有放弃,始终带伤咬牙坚持,这一事迹还被《军训快报》所报道。他用数倍的汗水和付出圆满完成大学第一个任务。此外,在校期间,没有了强制的任务约束,他没有在宽松的环境里自我放纵,反而更加自律。“我之所以能在大学免于堕落,还要感谢我的学班和下班,是他们让我看到了优秀大学生该有的样子,我以他们为目标和榜样不断进步。”榜样的力量促使他进步。在学习方面,他认真学习专业课,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为了拓宽眼界并与专业知识互补,他要求自己每周至少读一本书,也因此荣获校百名阅读积极分子的称号。在创新方面,他注重培养自己的能力和素养,投身实验室,和同学们一起多次参与创新活动,在省赛、校级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佳绩。在生活中,他更是自立自强,积极向上。自五岁开始的寄宿生活锻炼了他的自理能力,在处理好各方面事务的同时,他还参与勤工俭学,减轻家里的负担。为了提高身体素质,大一时他加入了有极大训练量的足球队,并且每次都超额完成南湖跑的任务。

                           奉献敢担当

  除了对自我素质的提升,李伟还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并热情地帮助他人。

  他积极参与班级建设,先后担任班长、组织委员,认真负责,团结同学,使班级成绩不断提高,完成了各项公益任务,获得学院好评。他还带领班级获得了班级立项一等奖、班服设计大赛一等奖。此外,他也默默地为学校服务,作为学校通讯社的一名文字记者,同时也担任过学通社社长的他,以新闻人的情怀与坚守,用自己的笔尖记录学校热点事件,多次上稿校官方媒体南湖新闻网、华中农业大学报。尤其在校庆120周年时,他坚守岗位,为校庆宣传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他还积极投身志愿活动。大一暑假,他放弃了自由的时间跟随支教团进行支教,陪伴留守儿童度过丰富难忘的假期;周末时间,他在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做志愿者,帮助患者及时就医。他还参加汉口火车站志愿者活动,帮助有困难行动不便的乘客。此外,他还给身边的人带来了温暖。寒冷的冬天,他为学校后勤人员送去热饮,温暖他们的身心。这个温柔细腻的大男生,不仅乐观面对生活,还用阳光的心态和积极的行动感染身边每一个人。

  李伟克服磨难,积极向上去拥抱生活;不断学习,执着追梦去超越自我;热情奉献,投身实践去服务社会。“获得这个称号是对我的一种肯定和鼓舞,我知道我还有许多短板,我会继续弥补不足,让自己更加与之相配。”他说,“青春时光最宝贵,我希望能够在有限的时间里去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

  文字|张睿莹

  审核|胡小娱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