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崔丽红,郭爱玲:运动竞赛与年龄无关

作者:杜俊怡 杨玺微发布:2020-11-02点击量:

塑胶跑道上绿茵场地上,无数的青年运动员们都在用拼搏与汗水注释着他们不断向前、勇而无畏的青春。而你是否注意到了在赛场的另一隅,有这样一群尽管从外表上看已并不能用青春来形容,但仍满载活力的教师们呢?在本次第五十九届田径运动会中,我院崔丽红老师荣获飞镖比赛第二名、垒球比赛第八名的好成绩,郭爱玲教授荣获垒球比赛第七名的好成绩。


据悉,这已经是两位老师第“无数”次参加校运动会了,用两位老师自己的话来说就是“我们每一年都会参加校运会。”虽然已经上了年纪,但两位资深运动爱好者仍是报名参加了老年组全部的四个项目,成为了校运会“全勤”的代表者。

不同于大多数年轻的同学们会在赛前进行一定时间的高强度训练,两位老师更多的是把“训练”落实在了平时的锻炼时光之中。在日常生活里,郭老师喜欢打乒乓球,而崔老师则偏爱于去练游泳、跳广场舞以及做瑜伽。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两位老师也常常相约着一同走路,锻炼身体。与大多数同学们更为不同的是,在比赛结果方面,多次参赛的她们早已练就了轻松平和的心态。在采访中,她们微笑着说:“还是以娱乐为主嘛,当然拿了名次也会更有成就感。”“今天的比赛感觉也还是挺好的,因为也没有接受过专业系统的训练,都是自己凭感觉去稍微地练了练。”

在说到今日在同一片场地中与同学们及其他年轻老师们共同参与比赛的感受之时,两位老师不约而同地谈及了在校运动会中所深刻体验到的“全民运动”与“全面锻炼”之感。“特别是在这样疫情还没有完全过去的时期,大家每个人都需要锻炼身体、提高自己的免疫力。”郭老师着重说道“像我们老师工作任务还是很重的,只有强壮的身体才能承担比较繁重的工作任务。”崔老师也补充道:“‘我运动,我快乐’嘛!”同时,对于天气的逐渐转凉,两位老师还积极建议学校里的老师及学生多进行体育方面的锻炼以提高自身的免疫能力。

运动竞赛从不仅仅是年轻人的主旋律“生命的力量,蓬勃不息”不断坚持将运动、锻炼融入日常生活,不断用运动与锻炼书写精彩生活的崔老师、郭老师们亦是我们每一位的极佳榜样!

    文字|杜俊怡

    摄影|杨玺微

    审核|胡小娱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