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教职工:元气满满,再创佳绩

作者:杜俊怡 张睿莹 彭易铭 刘傲雪 杨玺微 曹若彤发布:2020-11-01点击量:

“砰”,一声枪响,教职工的接力比赛正式拉开帷幕。起跑,发力,持续加速,微微减速、准备交接。狮山脚下,秋意正浓。江城如画里,山晚望晴空。各参赛老师在赛场上热烈绽放,彰显属于他们的满满元气



在一片振奋人心的加油呐喊声中,参加4×100米项目的女老师们也勇往直前,获得了女教工组第八名的好成绩。而连续三年参加男教工4×100米的四位教师更是不负众望,荣获了男教工组第二名。他们用优异的成绩向所有人展示出了食科院老师极强的冲劲与凝聚力。尽管不断率领男教工们在该项目上屡创佳绩,学院党委副书记向异之表示,参加比赛结果并不是最重要的。“我和同学们讲,在此期间更重要的是爱好体育,体育是个重要的方面。”向异之笑着说,“我们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嘛!”自进入华农就一直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多次在运动场上挥洒汗水、超越自我的向异之老师用自己的行动向大家诠释热爱体育、选择运动、从各方面提升自我的重要意义。

作为男教工4×100米主力军之一的张卓在此次校运会中身兼多项,在短短两日的比赛中奔赴了多个赛场。富有节奏的助跑、单脚起跳、越过横杆、而后落地,整个过程一气呵成;拉伸、凝神、起跑、均匀呼吸、匀速向前、高举起双臂冲过了终点。两场比赛,双项第一。难以想象这位在赛场上霸气自信的男教师在1500米的赛前还因为怕自己成绩不好而拒绝拍照。他笑着说:“我们搞科研的人,不仅要注重过程,也要注重结果。”事实上,他以超第二名一圈的绝对实力斩获该项第一。据悉,张卓一周会进行三四次的游泳锻炼来增强体质,今年因为跳远成绩不理想,便尝试了近20年没参加过的1500米长跑项目。在赛后的采访中,他说:“没有食科院同学们的加油呐喊,我是拿不了第一的。”

   

    

同学们的呐喊声与加油声不仅仅给张卓老师带来巨大的鼓舞,首次代表我院参加女教师800米中长跑并一举收获第四名的20级辅导员李子鑫也表示,是场边学生的加油助威支撑着她坚持着跑完了这个于她而言并不轻松的项目。赛后采访时,李子鑫还强调:“因为我所代表的是食科院,也并非是代表我个人,体育竞技中重在参与的精神,能够坚持就一定要坚持下来。”她的高度责任感、重在参与的体育精神及在比赛中所展现出的坚持与努力值得我们学习。

   

     仅是以上的几位老师,还有许许多多我院的教职工在各个赛场上奋勇向前、不断拼搏在展现食科人精神的同时收获累累,食科老师满满元气,尽显活力。

    文字|杜俊怡 张睿莹

    摄影|彭易铭 刘傲雪 杨玺微 曹若彤

    审核|胡小娱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