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王博文鑫:再微小也是突破

作者:韦金梅 杨玺微发布:2018-10-20点击量:

十月秋风送爽,吹散了夏季的炎热,雨后湿滑的场地,阻挡不了运动健儿们奔跑跳跃的热情。10月20日上午9点,我校校运会展开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其中男子跳远在第二运动场率先开始。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运动健儿们逐一上场竞技,来自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食工类1702班的王博文鑫和食工类1703班的詹民乐参加了此次跳远竞技。

此次校运会跳远比赛,食科院两名选手均打破了食科院近年来的最好成绩,虽然未站上领奖台,但竞技精神值得学习。据悉,跳远项目一直以来都是食科院的弱势项目。王博文鑫和詹民乐同为食科院篮球队的队员,平时院队训练也有与跳远相关的项目,但他们谈及自身条件时表示,即使相较于普通人自己在跳远方面会处在优势层面,但与专业运动员相比,我们还是相差甚远。

在比赛正式开始之前,食科院辅导员刘超也来到比赛现场,为运动员们加油打气。他说,“毕竟有不少体育特长生,大家尽力为学院争得荣誉,不负自己就好。也希望大家在平时多锻炼,不要只为获奖或者参加比赛才参加运动。”

同时,食科院新闻部的记者也对两位选手进行了赛前采访。采访过程中,两位选手显得都相对轻松,一方面由于参赛选手大多彼此相识,互相了解,因此大家对对手的实力和自己的能力都有一定的了解和评估;另一方面对自身能力有清楚的认识,即使不拿奖牌,能取得食科院在此项目上的突破也算成功。但是他们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到不负观众,无愧于心。

据了解,今年已经是王博文鑫第二次代表学院参与跳远,而詹民乐则是首次出战校运会跳远项目。在去年运动会中,王博文鑫首次参与跳远比赛,同时也是多年来食科院第一个参加跳远项目的运动员。

赛后采访时,王博文鑫说到:“其实我去年也参加了跳远,但是并没有取得名次。”当记者问道为何会继续参加时,他谈到,一是因为自己不服输,想要再度尝试,不能因为一次失败就放弃;二是想为学院争光,即使这是弱项,也不能轻易放弃。赛后当他知道打破了食科院该赛事记录时,他欣喜的说到“在学校双甲子校庆之年能参加运动会已是荣耀,能打破我院记录也算为本院献礼。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