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何惧道阻且长

作者:邱爔爔 王梦娇发布:2019-10-19点击量:

再长的赛程,一步一步也能跑完,再短的路,不迈开双脚也无法到达。纵使道阻且长,青春的热血似火一般在燃烧,又有何惧呢?

我院历来注重学生的身体素质,老师们更是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种体育活动。尽管如此,平时听到1000米长跑比赛,还是有很多人会泛起森森寒意,而我院食安1702班的王子轩同学却做出了更为大胆的决定—报名参加5000米长跑比赛。

5000米是什么概念呢?绕着整个跑道跑12圈半,是12圈半而不是2圈半。5000米代表的不是一个具体的数字,不是要跑多少圈,而是一种勇气与毅力。整整5000米的赛程,王子轩没有停下来过一次,只是一直奔跑着,就像一辆高速行驶的机车,以热血与信念为燃料。当被问到是怎样坚持下来时,王子轩说:“运动员的专业素养告诉我,比赛的过程中是不可以停下来或者中途弃赛的,这既是对比赛的不尊重,对对手的不尊重,更是对自己的不尊重。”“当然啦,我这么帅,这么亮眼的存在,一停下来或者中途退出,别人一眼就看见了,就不帅了,我的面子往哪里放呀?”王子轩又笑着补充到。

“我比较擅长短跑,从前是一个短跑运动员,可是渐渐地被逼成一个长跑运动员了。”王子轩半开玩笑地说到。简短的话语透露出的是,训练过程中的艰辛,和一次次自我挑战与突破。作为现任体育部部长,为使我院在校运会取得良好的成绩,半个月来,每天早上王子轩要帮助其他运动员训练,为大家做好后勤保障服务,晚上只能独自训练。每天近两个小时的训练,是让人疲累不堪的,肌肉酸痛、抽筋、受伤,更是家常便饭,他总是咬咬牙坚持下来。

在去年的校运会上,王子轩喜获1500米决赛第二名的好成绩,而今年他却选择了自己并不擅长也从未尝试过的5000米长跑。他认为机会应该留给更多新同学,同时他参加5000米这个项目,是想利用体育部部长这个身份,起模范带头作用,鼓励我院的同学积极参加校运会。更重要的是,他想要挑战自己的极限,磨练自己的勇气与毅力。连5000米都能跑下来,还有什么困难无法面对,还有什么事情无法坚持呢?王子轩谈及这次的比赛:“早意料到我的成绩会很差了,但人不疯狂枉少年嘛,总要去挑战一下自己认为做不到的事情,否则大学四年在学校简直是白待了。当时可能也有一点冲动,后来又一点后悔,现在是真的有一点没面子。”

其实何止短跑运动员和长跑运动员呢?热爱体育运动的王子轩,希望能够尝试更多的运动项目,擅长的或者不擅长的,简单的或者困难的,都没有关系,青春的热血里有的是用不完的劲,有的是“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勇气。

只要心存“乘长风破万里浪”的勇气和“十年磨一剑”的毅力,一切艰难险阻就像晨间的雾一样终会消散。道阻且长,又有何惧呢?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