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拼尽全力,不留遗憾

作者:张鑫鑫 蓝东红发布:2019-10-20点击量:


1019日上午940分,“砰”的一声响起,学生女子组1500米决赛正式开始。我院参赛学生马银花以矫健的步伐坚持跑完全程,用时624856,取得第十的佳绩。

据悉,马银花现为一名大四学生,这是第二次参加运动会,她去年同样参加了1500米的项目,而今年成绩相较于去年,获得了大幅度提升。在谈到自己赛场上的心情变化时,“比赛比平时测试会艰难许多,过程中我会觉得没有力气,很难提速,但是一想到很多小伙伴都在给自己加油,并且这也是我的最后一场运动会,不想留下遗憾,所以在最后的一百米就开始咬牙冲刺,直到终点。”马银花说道。

其实,马银花平时就比较重视运动与锻炼,据本人透露,平时没有特殊情况的话,她每天晚上九点左右都会去运动场跑步,起步5000米,经常会跑到10000米左右。除此之外,她加入了HZAULemon晨跑队是她能够坚持跑步的一个必要因素,在晨跑队中与队友一起运动。因为坚持这件事,一个人去做会很困难,一群人一起做就会简单很多,她们相互鼓励一起成长,让运动成为了正常生活节奏的一部分,生命不息运动不止。

赛后得知自己的成绩时,她冷静分析道:“成绩没有进入前八,而且用时比我自己平时训练的多了三秒,也就是说,如果稳定发挥的话,我是可以进入前八的;另外严格来说,运动会赛场上的速度应该要比平时训练的速度快才算正常,但我的速度比平时训练的却慢了,一部分原因可能是我习惯了晚上跑步,对早上跑步不太适应,而且因为我是经常跑长距离,一千五百米对于我来说路程很短,还没有找到跑步的节奏就结束了,尽管结果不是尽如人意,但是我也用尽全力,为我的大学生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凭借连续两年的参赛经验,对于1500米的跑步技巧,马银花总结道:“节奏,步幅,步频这三个因素很重要。首先运动员要学会掌控自己的节奏,当体力跟不上的时候,要学会调整呼吸和步子的节奏,两步或者三步一呼吸;另外,体力不支步幅很难提升,可以通过加快步频来节省体力,加快速度。”

马银花的自律与坚持,以及对运动的热爱,使得她不断在成长,也是她人生路上拥有的最宝贵的财富。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