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管理服务

食科院学生会体育部对各文体委员的考核条例

作者:发布:2014-04-13点击量:

一、考核目的

为了促进体育部日常工作的顺利进行,完善男生早操制度,确保各运动赛事的正常开展,加强各班级与体育部的联系与沟通,并为食科院营造积极向上的体育运动氛围。

二、考核原则

客观   公正   公开   合理

三、考核形式

总分100分,每月考核一次,并予以公示,每学期汇总一次。

四、  具体考核条例

Ÿ  早操(50'

1、请假制度(3分):若文体委员因故不能查操,需提前持相关证明(注明具体时间段)到体育部早操负责人处登记,或事后补假条(需辅导员签字盖章),并在班上找到合适的班委代替查操,并提前对代文体委员做好培训;

2、不得迟到(5分):凡在踏步音乐响起之后未到达指定班级查操者,视为迟到。文体委员迟到扣分0.2/次;

3、不得旷操(7分):凡无故不参加查操者,视为旷操。文体委员旷操扣0.5/次,并给予院级通报批评;

4、早操评分表格填写情况(20):查操员采取互查方式,公平、公正地记录,如有包庇、徇私等行为严肃处理。其中,表格填写不工整扣分,填错表格,备注不详细等酌情扣分;

5、态度(5分):文体委员在查操期间不得随意闲聊,对前来的体育部负责人或校部查操员要有礼貌。

6、所在班级男生做操情况(10分):各文体委员所在班级男生做操的情况将直接影响文体委员月底考核。根据班级旷到和迟到的具体情况,相应的扣除该项得分。

Ÿ  上传下达(10')

体育部通知的事情,文体委员要及时准确地通知班里的同学,做好配合工作,确保早操和各种运动赛事的正常运行。若通知相关信息不到位,酌情扣分。

Ÿ  反馈(15'

每个月各班文体委员将该月份的查操情况和对查操的建议反馈给体育部,由体育部对早操情况进行相应的调整,再由文体委员通知班级男生。反馈以书面形式在指定日期上交,每个月每位文体委员上交一篇,对文体委员信息反馈书面要求如下:

1、内容格式要求(10分):

1)内容:信息反馈要求真实可信,内容充实。能提出良好建议的文体委员月考核加2分,提出的建议被采纳的文体委员月考核加5分。另外,上交后的信息反馈将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将评定记录保存,作为给文体委员算综测的重要依据;

2)格式:格式自定,但是要求清晰明了,信息分条列出,并且一定要注明自己的姓名和班级;

2态度(5分):

文体委员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来写信息反馈,在指定时间上交。(每月最后一个周日)

·会议情况(15'

1、出勤情况(10分):无故开会迟到在月末考核中扣5分,未到扣8分每次。若有特殊情况不能准时开会,可提前向体育部人说明,并在班上找一位负责任的班委代替;

2、态度(5分):开会期间要认真聆听会议精神,不要出现打瞌睡、讲话、玩手机现象,并准确及时将会议内容传达给班上的每一位同学。

·考核小组(10'

由体育部全体成员组成,视各文体委员月工作情况评分。最终成绩由各项工作负责人的80%与其他成员的20%组成。

·奖励分

对于早操,每月评出两名优秀查操员(态度端正,查操认真负责,记录清楚明确,12,13级各一名),月末文体委员考核中加5分;在考核中上升三个名次者下月考核中加5分。

·奖励

对于每月考核分最高的文体委员,将会有精美小奖品一份。

五、备注

此条例自颁布之日起实施,若遇特殊情况,将有所更改,会另行通知。该考核条例解释权归食科院体育部所有。

                  

                              食科院学生会体育部

                                                                                             2013913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