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管理服务

食品科技学院分团委学生会考核条例

作者:发布:2014-04-15点击量:

一、考核目的

为了充分调动本院分团委学生会各部门的工作积极性,加强各部门间的交流与联系,提高各部门的工作质量,形成一支高效、务实、精干的学生干部队伍,争先创优的工作氛围,特制定本考核条例。考核结果将于每月底由院分团委办公室和学生会秘书处负责公示。

二、  考核原则

公平、公正、公开

三、  考核形式

考核分(100分)=工作评价(40分)+工作态度(25分)+工作落实(30分)+工作想法(5分)

四、  考核内容

以下内容不涉及对分团委办公室食品科技协会及学生会秘书处、2013级综合管理部的考核(参照附表一)

(一)工作评价 ( 40分)

1.自评互评(5分)(参照附表二)

各部门需在拿到评分表的2日内填写完成,其中自评分满分1分,互

评分满分4分,要求打分精确到小数点后一位。团委办公室将负责团委学生会各部门的评分表的收发工作。

2.校部排名(15分)

组织部等12个参与校部考核的部门,其基准分中的15分由其在校部的排名按规则给出,日常管理部等3个不参与校部考核的部门由其他部门校部排名的平均排名给出分数。

A.部门该月在校部考核中排第1    15分)

B.部门该月在校部考核中排第2    14.5分)

C.部门该月在校部考核中排第3    14分)

D.部门该月在校部考核中排第4     13.5分)

E.部门该月在校部考核中排第5    13分)

F.部门该月在校部考核中排第6    12.5分)

G.部门该月在校部考核中排第7    12分)

H.部门该月在校部考核中排第8    11.5分)

I.部门该月在校部考核中排第9     11分)

J.部门该月在校部考核中排第10    10.5分)

K.部门该月在校部考核中排第11    10分)

.部门该月在校部考核中排第12   9.5分)

3.管理协调(10分)(参照附表三)

大一、大二各班分别对团委学生会各部门评分,要求评分精确到小数点后一位,班级评分的平均分是最终各部门的管理协调分。团委办公室将负责班级评分表的收发工作。

4.主席团评分(10分)(参照附表四)

主席团成员须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根据当月各部门日常工作、特色工作、配合工作及交流情况对各部门评分,要求评分精确到小数点后一位,主席团评分的平均分即为各部门最终的主席团评分。团委办公室将负责主席团评分表的收发工作。

(二)工作态度 (25分)

1.工作总结(15分)(具体评分细则见附文)

团委各部门工作总结必须于每月23日晚10:00之前以电子版形式发至团委公共邮箱hnsktw@163.com,并由团委办公室负责评分。如有困难而不能按时上交总结的部门必须提前说明原因,同时和团委办公室协商好上交时间。工作总结无故迟交一天扣1分,迟交三天视为放弃考核资格。学生会各部门工作总结必须于每月23日晚10:00之前以电子版形式发至秘书处公共邮箱skmsc28@163.com,并由秘书处负责评分。具体要求同团委各部门上交要求。

2.考勤分(5分)

1)考勤范围

每周的部长例会(以会前团委办公室主任点名为准)、各系统内部会议、院系大型事物执行前的准备讨论会议、院系活动部门人员的考勤、部长值班(以附表六签到情况为准)等。

2)评分标准

最初基本分5分,扣分无下限(可以为负)。部长无故不到,扣1/次;迟到扣0.5/次;未请假找人代开会扣1/次;有事需请假者,需提前取得辅导员老师批准并通知团委办公室主任。若没有提前通知旳按旷到处理。

3.工作记录(5分)

1)考核范围

主要包括每周二部长例会上交的各部门工作安排落实表(即附表五)的填写情况。

2)评分细则

工作安排落实表中少写一项工作扣1分,扣分无下限(可以为负分)。

(三)工作落实 (30分)(参照附表五)

1.准时上交(10分)

各部门在工作安排落实表中填写的各项工作中,每周日晚以电子版形式上交团委副书记和学生会主席处,每周二例会统计完毕。能按时完成或按时上交材料则该项工作得10分,迟交得5分,不交得0

2.工作完成情况(20分)

1)填写流程

填写时分为团委、学生会两张,分别由团委副书记、学生会主席负责。每周二部长例会上将统计好的各部门工作安排落实表上交至辅导员处审核,由辅导员或活动最终负责人评分,于本周六晚上前将上周工作落实表交团委办公室主任统一整理分数,最终结果由辅导员审核签字后在例会上公布。

2)评分细则

以辅导员或活动负责人每周在工作落实表上打分为准,每项活动20分,完成情况分优中差三种,“优”得20分,“中”得14分,“差”得8分。每周得分为本周所有活动的平均分,每月得分为每周得分的平均分。若某部门在某一周无活动,主席团成员和辅导员根据本周日常工作表现评分。

(四)工作想法 (5分)

该部分由自评互评表中的意见与建议构成,要求所提出的意见与建议新颖、切实可行(重在发现工作中的不足与漏洞,意见要深刻且符合实际情况),团委办公室主任和秘书处秘书长将会综合主席团意见共同评分。

五、  附则

(一)根据考核评分,每月将评选出三个优秀的部门并给予奖励。

(二)月考核情况将会作为学年鉴定部长综合测评评分依据之一。

(三)此考核还将作为每学期“食科一家人优秀部门”的依据之一。 

(四)本条例从颁布之日开始实施,最终解释权归团委办公室与秘书处共同所有。

六、  附表

附表一:食品科技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考核评分表

附表二:自评互评表

附表三:班级评分表

附表四:主席团评分表

附表五:食品科技学院团委每周工作安排落实表

附表六: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部长值班签到表

附文:工作总结书写规范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团委办公室

                                                                                二〇一三年九月

附文:

工作总结书写规范

为统一、规范化,本院团委学生会均采用以下工作总结书写格式,具体要求如下:

一、 内容完整(5分)

工作总结格式为:本月工作总结、下月工作计划、自我评价、意见建议(对校部的建议)和多媒体资料整理(包括图片,视频或音频。各部门整理好后在相应资料下文字说明活动内容、地点、时间及活动效果。如活动中实在没有照片,可不附,但上交时需向团委办公室主任或秘书处秘书长说明情况,否则扣除1分)。缺一项扣1分。各部门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添加建议与意见、工作心得,但要求整体版面美观简洁。其余部分如卷首语、前言、结束语、淡背景等不允许添加。

二、写作质量(5分)

1. 内容要求(2分)

内容与上月工作总结无大体重复(如果发现此类情况,本月工作总结计为0)行文流畅,语言准确,无病句,无错别字,无标点符号错误等,每一处错误扣0.5分。

2.用语排版规范(3分)

要求如下:

(1)字体:标题黑体二号;一级标题黑体小二加粗;二级标题仿宋_GB2312小二加粗;三级标题仿宋_GB2312三号字加粗;四级标题仿宋_GB2312小三号字加粗;正文部分仿宋_GB2312四号字不加粗,行间距25磅。每错一条扣0.1/条。

(2) 分条时代号使用规范:

第一级用“一、”(带顿号);

第二级用 “(一)(二)(三)”(后面不接任何标点);

第三级用 “1.”(后接点号);

第四级用“(1)” (后面不接任何标点);

第五级可用“a.” (后接点号)。

(3) 其他:

a.能用文字的不要使用象征符号,例:分数中的“分”不能用符号“ ′”代替,出现后0.2/次,多次重复出现相同符号算一次。

三、按时上交(2分)

团委各部门电子版总结于每月23日晚1000发至团委公共邮箱hnsktw@163.com,学生会各部门电子版总结于每月23日晚1000发至秘书处公共邮箱skmsc28@163.com有困难而不能按时上交总结的部门必须提前说明原因,和团委办公室、秘书处协商好上交时间,总结迟交一天扣1分,迟交三天视为放弃考核资格。

四、信息月报(3分)

信息月报于每月28日发至青年传媒中心主任兼文宣部部长万融邮箱380431411@qq.com,逾期一天扣1分,扣分无上限。

为使内容更直观,为大家提供以下工作总结模版.

食品科技学院组织部十月工作总结

一、  本月工作总结

(一)   大型活动工作

1.我部与其他部门互相协调,积极配合校运动会的开展。不论是训操、还是啦啦队培训,皆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并取得明显成效。

(二)   特色工作

1.10月11下午,部门与日管部联合举办班长支书培训会。

2.10月17至23日,各支部相继举办了本学期第一次团生会,部门对各支部进行了考察。

二、下月工作计划

(一)活动安排

1.我部将积极配合校部,做好校部班长支书培训相关工作。

2.下月我部将与素拓部联谊,加强与其他部门的联系。

3.下个月将协助老师完成我院团课工作。

(二)联系交流

1.加强与校部及其他各院的交流。

2.多与院内各部门和班级(尤其是12级)联系。

三、自我评价

(一)部门内部

1.本月由于工作较多,部门内部未能很好交流,今后应注意改善。

(二)团生会考核

1.本月团生会考核中,部门成员标准不一,可能出现分数级差,我们会制定统一标准,下次改正。

四、意见建议

(一)团生会开展

1.希望校部开展团生会的主题尽量丰富些。

(二)联系交流

希望校部能多多与各部门交流,并在院系间举行联谊活动加强联系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