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管理服务

食科院早操管理办法

作者:发布:2014-04-15点击量:

1、早操时间:6:50—700

节假日、双休日、雨雪天不出操,阴雨天(晚上9点后仍在下雨)由女生部早操负责人通知而定。时间以每天早晨的广播中踏步音乐响起为基准。

2、凡参加校级或院级球队、运动会、艺术团、校礼仪队等训练的学生必须在训练开始前,持有关单位证明找辅导员请假(注明具体时间段)后,交由女委到女生部早操负责人处登记,方可不参加早操锻炼,有效时间过后仍需按要求出操,否则将依照相关条例进行处罚。

3、生病或受伤无法做操的同学,必须向辅导员提出书面请假条,经辅导员批准,上交于女生部早操负责人进行登记后方可在批准时间内不出操。如遇紧急情况无法及时请假者,需及时与女生部早操负责人联系并在当天中午1230之前按上述程序补办假条并上交,否则以旷操论处。(每人每学期有三次机会,超过三次以旷操论处,望慎重选择)

4、按时到指定地点集合,以班级为单位排好队,队形整齐,距离适当,精神饱满,按音乐节拍做操,动作大方有力,整齐到位,不得私自调换场地,不得私自更换做操位置。如有人请假,须将位置空出,以便查操员统计各班人数。每班选派一名领操员,要求做操姿势标准规范,不迟到,不虚操,不旷操,起模范带头作用。(无领操员的班级,班级考核时扣除1.5分)

5、凡不配合院女生部及查操员工作,有意隐瞒,欺骗或妨碍工作者,扣除综测0.5分,班级考核扣除1.5分并上报到院学生管理办公室作

严肃处理。                    

6、院女生部早操负责人和查操员每天将对全院学生早操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检查结果与月末班级考核及女生部对各班女生委员的考核挂钩,凡班级早操月末考核连续两次居后两位者,(即迟到、旷到、虚操人数最多)取消班级评优资格。

7、迟到、旷到、虚操通报批评单贴到食科宣传黑板和女生部宣传栏24小时内不得私自撕毁,否则上报院学生管理办公室处理。

8、如有起哄罢操的人员或带头罢操的班级将一律给予严肃处分,态度恶劣的交予院学生管理办公室处理。

9、做操时不得吃早餐、背书包、穿拖鞋、听收音机、随声听、MP3等。凡有上述行为及动作懒散、态度恶劣者,均以虚操论处。

10、(1不得虚操。做操不规范者先给予口头提醒一次,提醒后仍不改正将视为虚操,虚操一次扣除综测0.3,给予院级通报批评。

2不得迟到、早退。凡在广播操踏步音乐响起之后到达者视为迟到,凡在第二遍广播操最后一节音乐结束前离开者视为早退。迟到、早退一次各扣除综测0.2分,并给予院级通报批评;同时迟到、早退扣除综测0.5,并给予院级通报批评。每月迟到、早退累积达三次给予书面警告一次。

3不得旷操。旷操一次扣除综测0.5,并给予院级通报批评。早操旷操两次记旷课一学时,旷操达到一定学时按《华中农业大学学生纪律处分规定》(第318条)处置。

11、女生部早操负责人每天将查操单发给各班女生委员。女生委员需负起责任,采取互查方式,公平、公正地记录,如有包庇、徇私等行为,将对女生委员严肃处理。部门早操负责人将对女生委员的迟到、虚操、旷到等现象进行记录。凡不配合院女生部及查操员工作者,有意隐瞒,欺骗者上报到院学生管理办公室作严肃处理(女生委员年终综测分的50%由女生部打分)。

12、各班班委、支委及院学生会干部应严格要求自己,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对违反本条例的班委、支委及院学生会干部,将依据条例加倍处罚。

13、我们将每月对早操情况汇总成表交与日常管理部,对违反规定的同学和出操情况差的班级,在班长支书会上给予全院通报批评。班级出操情况将纳入班级考核。

望广大12级学生及13级新生认真对待早操,配合班级及女生部在早操上的管理工作,减少在早操中的不必要惩处。本办法于         日正式实行。

若有疑问,请与女生部早操负责人柳慧冰(18202758089)联系。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女生部

                                                                    2013920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