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食科院学习支持中心举办第一次经验分享会

作者:王亦浒 何子琛 叶诗阳发布:2022-10-13点击量:

10月9日下午,我院学习支持中心第一次经验分享交流会在四教C108举行。向海心和陈鑫两位同学受邀分别进行物理化学胶体化学和微积分两门课程的经验分享。此次分享会由学科部负责人何子琛主持。

首先,向海心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物理化学与胶体化学课程的学习经验。“上课认真听讲、克服畏难心理、做好章末总结”是向海心总结出的学习“三步走”。向海心表示,学习中最重要的就是要充分利用好课堂时间,弄清楚重点、难点、框架与易混淆知识点。她特别指出,每章内容的总结概括部分最容易被同学们,而这通常是最重要的内容。“我们不要听他人说这门科目很难就产生畏惧,只要自己认真思考、勤于练习即可攻克难关。”向海心说道。

接下来,陈鑫结合自身学习经历,从预习、听课、复习以及考前四个角度出发,向大家分享了微积分课程的学习经验,同时为同学们加油打气。“到了大学也不能懈怠,应该继续严格要求自己。”陈鑫提醒大家。他提到,听课时,我们除了用笔记本记录题目与方法之外,还要在草稿本上跟着老师动手计算,这样可以有效地避免上课走神。课后复习时,大家首先应该保质保量地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学有余力的同学可以自行完成所有的课后习题。

最后,何子琛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希望本次经验分享会可以让同学们对自己的学习方法进行调整和完善,并付诸行动,期待各位同学在接下来的期中考试中取得佳绩。

据悉,本次经验分享会是食科院学习支持中心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线下分享会的形式,为同学们提供一个与优秀学长学姐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从而借鉴学习经验,少走弯路。未来学习支持中心还会在期中、期末考试前安排相应的线下课程,帮助同学们考试取得佳绩。

文字|王亦浒 何子琛

摄影|叶诗阳

审核|李善达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