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国奖、励奖民主评审会圆满结束

作者:张清 范艳平 柴欣萍发布:2022-10-09点击量:

10月6日晚,食品科学技术学院2022年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民主评审会于新工科楼103会议室顺利召开。食科院党委副书记向异之、副院长陈前江、刘友明,各级辅导员、教务老师、19-21级班主任老师及各班级学生代表出席会议,并作为评委参与投票。评审会由辅导员卢晓阁主持。

首先进行的是国家奖学金评审会。国奖申请人按照顺序依次进行展示,从专业素养、学生工作、社会实践与综合发展几个方面进行总结与回顾。食安1902班李晓讲述了“一名普通学子在大三逆袭的故事”,从成绩平平无奇到今天站上国奖候选的讲台,不禁让人感慨,“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 食工1901班邱靖“博学笃行,运动不止。”;食工2003班黄群演讲时铿锵有力,抑扬顿挫,尽显我食科学子自信风采;食工类2101班石梦涵对国奖有着清晰的认识,她说“国奖的设立不仅是一种荣誉,也是一份殷切希望和鼓励,我们要更加努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回报社会”。

在本次展示过程中,国奖申请人们“金句”频出。食工类2104班高恒发出“做自己的真心英雄”的喊声,食工类2104班田婧呼吁大家“做充分的准备,做不后悔的决定”,而食安2003班吕茜则主张“不努力是不会成功的”,食安2004班卢圣责主张“树立专业自豪感”。有理想抱负,并且敢于为之努力奋斗,青年人就该这样敢闯敢拼,一往无前。

计票期间,向书记作总结发言。他讲道,“同学们在全面发展的同时各自在不同方面获得荣誉,展现了食科院学子综合发展、向上向善的良好作风”。向书记阐述了他对校训中“立己”与“达人”之间关系的理解,并表示希望优秀的同学们能够聚在一起,带动更多同学奋发向上。也对全体同学提出了“既要走得快,也要团结大家一起走得更远”的期望。

紧接着进行了国家励志奖学金的投票。2022年食科院国奖、励奖评审会共评选出7名国奖推荐学生、28名励奖推荐学生。会议最后一项,由主持人卢晓阁老师宣布拟推荐名单,评委小组一致通过。至此,评审会议圆满结束。

为了更好地规范管理,更加公开、公平、公正地开展奖学金评审工作,本次国奖评审首次采取公开展示方式进行。评审会上,青年学子一展青春风采。他们满腔热情,走上讲台,做自己的真心英雄;他们鞠躬道谢,走下讲台,继续划桨出发,迎接新的开始、新的挑战、新的机遇。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期待他们青春持续把梦造,马到成功续辉煌!

文字|张清 范艳平

摄影|柴欣萍

审核|李善达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