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华中农大举行2021级本科生军训结业式

作者:华中农业大学发布:2022-05-16点击量:

升旗仪式(王欢 摄)

5月14日上午,学校2021级本科生军训结业式在东运动场举行。校党委书记高翅,校长李召虎等校领导,承训单位、武昌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大耀以及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校属有关单位负责人、全体承训教官,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2021级班主任、辅导员、教学秘书参加结业式。结业式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

穿越“封锁线”(谢焱 摄) 

“击杀”警戒(孔繁霄 摄)

23名男生组成的战术分队,模拟战场上协力“解救人质”。他们卧倒“防空袭”、穿越“封锁线”,蛇形前进、抬枪瞄准……动作行云流水,战士们成功破除“危机”。

匕首操(高俊 摄) 

格斗术(谢焱 摄)

匕首操汇报,400名女生踏步整齐入场。“匕首操,格斗准备!”一声令下,“杀”声响彻全场。460名男生组成的格斗术方阵,出拳踢腿凌厉有力,展现出青年的蓬勃朝气。

标兵站如松(高俊 摄)

迎军旗(吴奕彤 摄)

267C5

队列整齐,目光坚毅(谢焱 摄)

在结业式总指挥、军训师副师长辛古坤下达口令后,标兵就位,分列式开始。54个受阅方队在指挥下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

男生方阵接受检阅(陈祎 摄)

女生方阵接受检阅(吴奕彤 摄)

接受检阅(高俊 摄)

同学们队列整齐、目光坚毅、动作连贯、声音嘹亮、精神饱满,展现了青春风采。

副校长杨少波宣读表彰决定(戴壮 摄)

“军训优秀学员”颁奖(谢焱 摄)

汇报表演结束。校领导向在军训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参训学员代表、工学院机械2101班张驰发言(戴壮 摄)

“面对军训中的困难挑战,我们没有畏惧逃避,而是鼓起勇气、迎难而上”,参训学员代表、五团九营学员、工学院机械2101班张驰在发言中谈到,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将保持军训中养成的好习惯、好作风,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勤读”,以牢不可破的集体意识“力耕”,以追求卓越的人生信念“立己”,以团结互助的无私精神“达人”,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1AB9D

副校长青平讲话(陈祎 摄)

副校长、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青平指出,军训是一堂提高国防意识、锻炼意志品质、增强身体素质的育人大课。他希望同学们,要志存高远,担当时代使命。早立志、立大志,胸怀“国之大者”,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要刻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认真学习、扎实做事、踏实做人,“为中华复兴而读书”,学会用敏锐的眼光观察社会,用清醒的头脑思考人生,用智慧的力量创造未来。要勇于创新,努力追求卓越。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努力成长为一流创新创业人才,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服务人民。青平勉励同学们,“将军训中养成的优良作风保持下去,坚守‘宏农学、扬国光’的价值追求,弘扬‘勤读力耕,立己达人’为核心的华农精神,在激扬青春、追逐梦想的赛道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党委书记高翅向承训单位赠送锦旗(陈祎 摄)

“言传身教展风采,携手同心育新人”,结业式上,校党委书记高翅向承训单位、武昌职业学院赠送锦旗。
2021级本科生军训结业式在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结束。

 

转自华中农业大学公众号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