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81期党校开展第二次培训课

作者:卜骏 秦佳苗发布:2022-04-18点击量:

4月15日晚,我院第81期党校全体学员在二教103开展第二次培训课。本次培训由胡小娱老师为大家讲授《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条件、义务和权利》一课。

139B1

胡小娱从党的历任领导人关于党员特质的论述出发引用几个优秀党员的事迹为同学们具体讲解党员的特点和要求,强调了个人利益服从集体利益”“忠实”“坚定的理想信念相关品质。她以党员特质作为出发点,用两个视频为大家详细讲述了申请入党的条件,并着重解释了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这一必要条件,她指出这里的承认绝不仅仅是口头上的承认,是发自内心地认同和信仰党章,自觉认真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随后胡小娱学员们逐一介绍了党员的八义务,通过引用恩格斯的名言一个民族要想站在科学的最高峰,就一刻也不能没有理论思维进一步强调培养理论思维认真履行党员学习义务的重要性。同时又通过视频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党员享有的八项政治权利。她强调,没有无义务的权利,也没有无权利的义务,二者是有机统一的,希望大家能正确认识党员义务和权利的关系。

12A57

最后,胡小娱强调,党员不是一种称呼,而是一种奉献和牺牲并鼓励大家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继续强化理论武装,充实自己的精神世界,提高思想道德水平,不断进步,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作者|卜骏 秦佳苗

审核|李虎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