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烹舌尖之食,品劳动之实”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开展蛋糕卷烘焙活动

作者:范艳平 丁德征 李润含发布:2021-12-08点击量:

125日上午,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食品科学技术协会与校学生会在新工科大楼烘焙坊联合举办了以“烹舌尖之食,品劳动之实”为主题的香柠西柚蛋糕卷制作活动。十余名食协志愿者及多个院系的30名学生共同参与。

活动伊始,食工1902班吉泽阳向同学们介绍了食科专业的基本情况,让外专业同学对食科有了更多认识。随后,食安1902班余沛霖对香柠西柚蛋糕卷的配料及制作方法进行了讲解,着重强调了蛋清蛋黄分离操作技术的重点。

本次活动采取小组分工形式,共六组,每个工作台有两组成员,每组均有一位志愿者进行指导与帮助。根据操作提示,同学们先分离蛋清蛋黄,在蛋清中加入牛奶和黄油,用打蛋器反复搅拌直至原料呈现粘稠的奶油状。随后将称好的面粉和蛋黄一并加入,用刮板充分搅拌均匀,平铺在焙烤盘上,送入烤箱焙烤。在等待焙烤的过程中,同学们也不闲着,对香水柠檬进行削皮,将柠檬皮屑加入奶油中制酱,再将西柚果肉分成块放入盘中。待蛋糕烘烤结束并冷却后,工作人员指导同学们对蛋糕卷进行刷酱操作。工作人员提示大家,刷酱时,要确保一边酱多且边缘部分少涂。刷酱后,同学们撒上西柚,再将蛋饼卷成柱状定型,放入冰箱冷冻。待所有工序都完成后,大家一同享用着自己的劳动成果,眼里透着惊喜,并各自打包带回表示要与好友一起分享。

据悉,此次活动以烘焙体验为主,旨在将劳动教育与专业特色相结合,贯彻落实新时代党对劳动教育的新要求,增加劳动趣味性,提升学生动手能力,体现食科专业特色。活动结束后,来自视传1903班的郭梦庭表示:“我对这次自己亲手制作的美食十分满意,也学习到了许多关于烘焙的新知识,感谢食科院举办此次活动,让大家拥有了一次新奇的体验。”

文字|范艳平

摄影|丁德征 李润含

审核|胡小娱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