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召开“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十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沈路虹发布:2021-10-23点击量:

凝聚学术引领,激励担当作为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召开“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十月主题党日活动

(供稿供图:沈路虹)为巩固和扩大创先争优成果,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依托环境食品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创建创新型党支部,并结合学院基层党组织的实际情况及学科人才培养特点,进一步优化党支部设置,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加强学术引领,学院遴选并组建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

20211022日,第七党支部于工科楼122会议室召开主题为“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的十月主题党日,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丁一峰主持,支部24名成员及环境食品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生工作部成员到场参加。

   支部书记丁一峰组织发放党员手册及党徽,强调填写规范,要求各党员认真记录思考每次的支部活动,不断加强党史知识的学习。

伊始,丁一峰从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重大意义、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的讲话金句等方面做汇报,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在110 年后的今年,支部党员也应充分发挥以党建促科研的龙头作用,发扬科学求真精神,携手奋勇前进。

随后,支部党员针对抗美援朝精神,以近期热映的《长津湖》电影展开学习交流,支部党员热烈讨论,其中,应天昊谈道,“有幸生逢盛世,沐浴大好阳光的同时,也应认识到身上背负的重担,在新时代书写更多熠熠生辉的中国故事。”

17B2C

支委会向支部党员宣读考勤管理制度、党小组管理方案、环境食品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生工作部组建现状,党员逐一自我介绍,完成党史知识考察测试,完成本次主题党日。

据悉,研究生第七党支部于2018年入选首批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创建名单,作为首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一直坚持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充分发挥食品专业特长,逐渐形成了支部独特的“食研文化”。 2016年以来,党支部大力推进“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博士团的建设,坚持围绕食品专业分主题开展“知·食”互动课堂、“食·研”营养调查、“食·梦”红讲堂和“食·访”企业沙龙等四个方面的活动,连续多年成为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部委主题日重点活动之一。此外,党支部积极构建学习互促共同体,支部与浙江大学生工食品学院第三党支部完成党建结对,共同开展党建活动,并多次赴武汉大学参加“鲲鹏论坛”党建交流营,旨在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学业成绩优异,带头作用凸显,师生高度认可”的研究生党员。


审核人:张静妍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