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绿色校园,你我共建

作者:钟瀚琪 刘洁轩发布:2021-10-11点击量:

109日下午,为响应学校开展“绿色校园,你我共建”校园环境卫生义务劳动教育活动的号召,我院生活保障与权益部门(简称为生保部)组织招募学生志愿者,对校园的相应责任区进行清洁维护。与此同时,我院党委书记杨铁贵带领行政实验党支部的教师们在我院责任区工科楼南、北、西三面进行环境卫生清理整治活动。


“绿色校园”是我校为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将劳动教育贯穿学生学习生活全过程的一项重要工作,旨在让广大青年充分认识到劳动教育的重要性,认识劳动教育对树德、增智、强体和育美的价值,树立劳动最光荣的思想观念

       活动开始前,生保部负责人领取劳动工具并分配好工作志愿者们分为三组在我院责任区荟园宿舍8栋、18栋和19栋相关区域,进行清扫工作。清扫过程虽重复单调,但志愿者们都认真仔细地清洁地面垃圾路面、草丛、晾衣杆下都有着他们的身影。大家相互配合,有序进行,这边捡起一片废纸,那边簸箕就过来,相互间并无多少言语,只专注于干好眼前的事情。食工类2003班的扎西卓嘎说很乐意参加此类活动,通过自己的劳动让校园更加美丽是很有意义的事。


  食工类2004班的彭璟慧表示:“在清扫过程中我发现一些垃圾是大家随手丢下的这完全是可以避免的,希望大家能注重养成保护环境的意识。利用课余时间清扫校园的过程中可以让我感受校园环境的美好,更加热爱华农的每一片土地。


  清扫结束后,每组志愿者都进行了一次仔细的检查。生保部成员尚佳琦分享到:“此次清扫责任区虽然简单,但日常维护起来却是很辛苦的,我们应该感恩校园的清洁人员,也很开心能和大家一起为维护美丽校园作出贡献。”


  据悉,此次“绿色校园”活动是我院在今年为有效落实学校《创建绿色校园行动方案》进行的第二次劳动教育活动,希望通过此类活动帮助同学们树立热爱劳动的观念,共建美好校园。

  文字|钟瀚琪 刘洁轩

  摄影|钟瀚琪

  审核|胡小娱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