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2021年“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湖北站)志愿服务大赛团队答辩会落幕

作者:张睿莹 张文杰 杜俊怡 袁阳宇 曾李俏 彭易铭发布:2021-10-11点击量:

10月9日,2021年“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湖北站)志愿服务活动大赛总结暨团队答辩会在新工科楼122报告厅举行,并通过腾讯会议进行实时线上直播。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协调处副处长钟清明、湖北省青年志愿者行动促进中心副主任段俊杰、本科生招生就业处处长杨道兵、校团委副书记吕瑞凯、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铁贵、食科院党委副书记向异之等领导应邀出席本次会议,另有多位部门、高校与企业代表线上参会。

答辩会伊始,省青年志愿者行动促进中心副主任段俊杰从省志愿服务中心会长徐本禹谈起,表示促进中心与我校渊源颇深,并对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志愿服务活动表示肯定。他谈到,后期促进中心会继续为志愿团队做好活动保障,并积极支持志愿活动的开展,促进志愿活动更好发展。他讲到:“徐本禹同志是全国青年志愿者的标杆,我校志愿者团队在全国也是标杆性的单位,希望同学们能在本禹精神的鼓舞下,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将知识联系实际,在乡村、城镇、社区中书写志愿服务新篇章。”

本次答辩会分为下午和晚上两场进行,每场各9支队伍。在答辩环节中,各队就项目的总结与收获进行汇报。“食之有物”小队开展了线下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等多种形式的活动,还开拓新思路利用B站平台进行直播宣讲、组织中百仓储超市开展有奖问答活动;“星火食客”团队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味道淡一点,健康多一点”“你不知道的‘菇’事”等活动,通过多种方式普及食品知识,关注食品安全;“居味思安”团队围绕“三实”即“实际、实地、实践”,将食科学子的责任使命与健康乡村建设相结合,将食品科学技术的运用与“六个一”产业精准扶贫相结合,将食安专业知识与基层食品安全监管相结合,深化对专业和对食科学子使命担当的认识;“佳油小队”开展的活动受众明确、主题切合、内容丰富、联动高校,尽己所能满足民众所需,传播食品知识,发扬食科温度。

各队伍答辩结束后,沃尔玛食品安全协作中心执行主任严志农博士、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评估处处长曹勤通过线上参会的方式对此次答辩会进行了点评。曹勤对同学们不畏艰难的精神及认真负责的态度表示肯定,并希望同学们根据市场需求进行调整,在更广泛的领域和更广大的平台发挥更大的作用。严博士也对本次活动表示肯定,从企业角度出发,强调同学们要多实践。最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协调处副处长钟清明发言:“本次活动效果明显,补齐了市场监督短板,改变了老年人陈旧认知,深化了同学们的责任使命,希望大家能够共同努力,让百姓吃的放心、健康。”

会后,主持人宣读获奖名单,各团队负责人依次上台领奖,并与颁奖嘉宾合影留念,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据悉,食科院通过举办2021年“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湖北站)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利用学生所学专业知识,向社会科普食品安全与营养知识,发挥专业院校食品安全推手作用,提高大学生参与社会志愿服务的积极性,在参与社会志愿服务活动中锻炼自我、奉献自我。让作为未来食品安全推手的食科学子们勇于扛起社会赋予的食品安全重任,做到知行合一,践行“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精神。


文字| 张睿莹 张文杰 杜俊怡 袁阳宇

摄影| 曾李俏 彭易铭

审核|胡小娱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