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简历门诊”——令人心动的offer,打造属于你的专属简历

作者:张娇 陈蓉发布:2021-09-27点击量:

毕业季即将来临,为帮助毕业生完善求职简历,优化简历细节,助力同学们收到满意的offer,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于2021年9月20日14:30在工科楼122会议室举办“简历门诊”活动,特此邀请到具有10年校园及社会招聘经验的李建华老师为同学们进行现场指导。

“做简历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找工作除了企业意识之外,简历是最难的部分,对人的提炼、总结、思维、抓重点、呈现能力都有较高的要求,简历绝不是STAR法则、动宾结构以及书写现有经历那么简单。”李建华老师从实例出发,带领现场的同学们分析简历中的细节问题,同时,就简历中的个人信息,教育背景,实习实践,科研经历等内容,李老师结合学生喜好,现场制作简历,为同学们更直观的展现优秀简历制作过程,同时也提出了“论点+论据”式的简历制作方法。他希望毕业生能更多从企业角度出发,在简历中着重表现出个人能力在未来工作中的价值,这样才能使简历的价值达到“质的飞跃”。

为同学们分享了简历制作的知识“干货”后,李老师讲述了10年间面试经历中遇到的毕业生的共性问题:“在我们大量的和同学们的交流过程中,发现非常多的同学在目标清晰这一块存在非常大的问题,如果连自己对应聘岗位的需求以及要满足的目标都不够清晰,何谈匹配与呈现?这一步很多同学都存在很大的问题。”对此,老师强调同学们应当认真研读岗位招聘要求,可以通过背诵应聘岗位的要求检验自己是否达到要求,同时要在与HR的交流中学会换位思考,更好的表现个人优势才能在竞争中脱颖而出。

活动最后,李建华老师耐心的回复了同学们的提问,同时亲自帮助同学们优化个人简历,填充简历内容,帮助同学们能够在面试中得到面试官的青睐。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通过这次活动,大家都对简历制方法有了更加直观的认知,同时收获了满满的简历制作干货。在同学们的热情鼓掌声中,“简历门诊——令人心动的offer”活动圆满结束。

 

 

文字丨张娇 陈蓉

摄影丨朱玲

审核丨张静妍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