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食科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召开九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罗小迎 丁一峰发布:2021-09-26点击量:

内容提要: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922日晚,食科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于工科楼122会议室召开了九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食科院通讯员 罗小迎 丁一峰 供图 石凯欣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和学校有关通知要求,“七一”后,基层党组织要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922日晚,由支部书记丁一峰同志主持,食科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于工楼122会议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引导党小组成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11FD7

  会议的第一项内容,由第七党支部书记丁一峰同志带领大家一起“探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首先是观看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相关视频,视频观看结束后进行了党史相关精神的学习。对红船精神、抗战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抗击非典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抗震救灾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的精神内涵进行深入学习。

  会议的第二项内容由支部书记丁一峰同志对本支部工作情况进行汇报,支部成员共发表SCI文章近40篇,累积影响因子超过165。支部先后获得校级及以上荣誉41项。共青团中央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1次。 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奖学金, 省“长江学子”开拓创新类大学生人物2人,校国奖3项、三好7项、优干8人、优秀共产党员2项。2020年来举办了“弘扬抗疫精神,共话食代担当”,“学思的探寻:思想引领与学术融合”,“食品营养与安全中国行—博士服务团社会实践”等活动,食科第七党支部将一如既往的围绕“食研文化”,用扎实的专业知识,将支部的温度辐射到更多的地方,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青年的家国情怀,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用实际行动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会议结束后为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增强理论知识学习,进行了相关理论知识考查,分为党史知识、党章知识、时政热点供党内同志查漏补缺。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历时一个半小时,使全体党员对党史有了进一步地理解和认识,教育我们要时刻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青春力量。


  审核人:张静妍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