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火热迎新季碰上初秋冰淇淋 ——我校开展迎新季冰淇淋制作活动

作者:张文杰 丁德征发布:2021-09-23点击量:

  9月18日下午,学校迎新季冰淇淋制作初体验活动在我院食品工程训练中心进行,副教授鲁群、盛龙担任指导老师,来自我校各个学院的三十余位新生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鲁群老师从市面上常见的几种冰淇淋谈起向大家介绍了冰淇淋的制作原理各种添加剂对冰淇淋品质的影响同时她强调严格消毒和“混合凝冻是制作冰淇淋工艺中关键的步骤。


  接着,盛老龙师详细讲述了冰淇淋制作步骤。本次活动制作的是软质冰淇淋,巧克力、香蕉、抹茶三种口味分别由六组同学分工制作。在讲解冰淇淋制作的工艺流程时盛龙老师强调处理与配置混合原料,需注意增稠剂的使用方法奶油也需加热熔,搅拌均匀。另外,两位老师都特别强调了制作过程中的安全和卫生问题


  讲解结束后,各组开始了冰淇淋的制作。制作过程中,小组成员们合理分工,分配组员进行称量、切碎原料、加热熔化、搅拌混合等重要步骤。偶尔遇到问题同学们积极请教得到了志愿者的帮助和老师的指导,顺利完成了原料的混合配置工作。而后在老师的帮助下同学们使用胶体磨均质冰淇淋,将配置好的原料送入了冰淇淋机中每个人手捧冰淇淋筒在机器前排队等待最终的成果。短暂的等待时间过后,冰淇淋落入筒中同时也点亮了同学们的眼睛,大家享用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本次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来自广告2102班的陈博文同学分享了他的感受:“次活动中,我了解了制作冰淇淋所需的原料和步骤,亲身参与制作过程,认识了食品工厂的实验室与仪器,收获满满!同时,在活动中,学长学姐也积极地帮助我解决困难,非常感谢,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类似的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属于迎新季学科体验活动,旨在让新生亲身体验冰淇淋制作过程的同时,了解其基本原理与加工工艺,形成对食品科学的初步认识,培养浓厚兴趣。

  文字|张文杰

  摄影|丁德征

  审核|胡小娱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