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寄月秋思落谁家,师生谈情咏芳华

作者:张文杰 丁德征发布:2021-09-23点击量:

  9月21日晚,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在新工科大楼举行“寄月秋思落谁家”中秋夜赏月交流活动,旨在增强学院文化氛围,促进师生交流,以使新生更快适应大学生活。我校党委书记高翅、食科院党委书记杨铁贵、院长徐晓云、院党委副书记向异之出席活动活动由食科院团委副书记姜佳蔚主持,二十余名食科大一新生共同参加

   赏月活动伊始,大家通过名字接力的游戏形式轮流进行自我介绍。短暂的开场热身后,活动进入交流环节,一位新生向学院老师提出就业相关问题,向异之就食科院毕业生去向情况作以回答:“我院每年都有15-20%的同学保研,大部分进入了985学校和中科院系统,至今我院有50-55%的学生在毕业后选择继续深造学业,也有20%的同学毕业后选择直接就业进入食品相关企业,小部分同学选择成为公务员,加入西部计划等。”


  杨铁贵对此充到,保研深造的最终也是为了就业,希望同学们在进入大学时就能有明确的人生规划在大学四年里,不断完善个人规划实事求是,正确认识自我。


  徐晓云进一步补充道:“往年一部分同学没有尽早规划人生方向,没有做好充足的准备,在面临直接就业还是保研的问题时陷入迷茫。我提倡同学们热爱自己的专业,思考如何在专业领域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鼓励大家在这一过程中发掘自己的潜能。”


  随后到场的高翅延续了这一话题:“双一流大学最应考虑的并不是学生的就业问题,而是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高等教育普及化是新时代的必然趋势,培养优秀具有创新精神的人才才是学校的目标工科专业还应注重工程伦理,从善”的角度出发,求真求善,成为卓越的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我们的眼光要关注的不仅是个人、家庭、中国,而是全人类华农学子应立志成为推动社会主义发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人才。最后,高翅带领大家一同表决心:“为中华之复兴而读书!”


  值此中秋佳节,高翅组织大家以“月”为题进行诗词接龙。随后,食工类2107班廖垟波罗庆杰食工类2003班的凌雨峤食工类2104班赵林等几位同学为大家表演了歌曲,食科院辅导员李虎和许宝丹也加入了演唱的队伍。高翅和徐晓云现场抽取两位同学送出了精美礼品最后,高翅以口哨的形式为大家带来曲《Moon River》,同学们早日找到自己的学术志趣,树立远大志向。

 


  文字|张文杰

  摄影|丁德征

  审核|胡小娱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