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糖果和你,都很甜 ——我院开展迎新季糖果文化课

作者:张梦迪 陈欣发布:2021-09-23点击量:

  9月18日上午,为引导新生认识食品科学,融入校园生活,我院在食科工程训练中心举办了“糖果与工艺文化体验课”,由我院副教授侯焘进行课程教学,辅导员李虎参与活动。

  理论课堂中,侯焘老师由生活中常见的糖果导入,为大家讲述糖果故事。接着,他介绍中国的糖果文化,引起同学们对于“糖果是文化的载体与反应”的共鸣。随后带领同学们走进食品科学,畅未来食品,介绍了“精准营养”“细胞培养肉”“3D打印个性食品”等前沿技术,唤起同学们对于未来食品的憧憬。


  接下来进入糖果制作阶段,侯焘老师先讲解了糖果制作的流程及原理,与同学们共同的完成了称量原料、熬制糖浆、测量温度、铸模等过程,最终制得水果硬糖和太妃糖。


  在等待糖果凝固的过程中,侯焘老师与同学们对糖果工艺的认识和课堂体验进行了交流,并对大一新生的学习生活进行了关怀和指导。侯焘老师说道,大学生活是丰富多彩的,但学业是尤为重要的,不要“乱花渐欲迷人眼”,也不要故步自封,希望大家争做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


  这场学科体验课汇集了来自我校经管、文法、园林、食科等8个专业的30余名大一新生,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创造能力,提升学科素养,寓教于乐,陶冶情操,同时加深大一新生对食科专业的认识。

  来自食工类2106班的李晨阳在活动结束后有感而发:“我作为一个刚来到华农的食科新生,感受到这里的老师们都非常亲切,上了候焘老师的课之后,我对糖果文化有了深入的了解,并且参与到了糖果的制作当中,这个过程虽然比较艰辛,但当吃到自己参与制作的糖果的那一刻感觉心里都是甜的。”

 

  社会学类2101班的崔偌欣向大家分享自己的收获:“此次糖果体验课让我了解到糖果原来可以与文化相关,与历史相连。老师的授课丰富了我对于糖果的知识,也让我对糖果的制作充满了兴趣。在制作糖果的过程中,老师耐心的讲解、同学们细心的制作使我对于糖果制作的记忆更加深刻。”

  文字| 张梦迪

  摄影|陈欣

  审核|胡小娱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