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共聚狮山齐迎新,“食科”为你送温情

作者:钟瀚琪 曾李俏发布:2021-09-23点击量:

  9月15日新生正式报到,我院为迎接新生开展了一系列准备工作。不同于往年,本次迎新,除新生志愿者和学生干部之外我院领导以及多位老师也加入了“迎新志愿者”的队伍,引导新生前往宿舍并帮其搬运行李。我院党员、领导、辅导员、学生干部和新生志愿者们共同接力,开启了迎新活动的第一篇章。

  早上,新生从学校西大门进入,依次进行核酸检测,随后乘坐摆渡车来到狮子山大道迎新点。我院志愿者在此手举食科院迎新牌,带领新生前往宿舍,并帮助其搬运行李。来到宿舍楼,我院迎新帐篷下是早早等待在此的值班学生和老师,为新生发放宿舍钥匙,解答新生疑惑。

  上午是新生报道的高峰期,在迎新地点到处可见学院老师忙碌的身影。院党委书记杨铁贵、院长徐晓云、副院长陈前江、副院长刘友明帮助新生搬运行李,党委副书记向异之引导新生报到。宿舍楼下的迎新点也有老师、学生和党员轮流值班。此外,志愿者们也发挥他们的力量,有序引导新生去往宿舍、介绍校园情况等。学生会主席冯方军表示:“此次学院师生共同参与迎新工作,正体现了食科院师生互帮互助的真情与积极交流的热情。”

  在15日正式迎新之前,新生志愿者和学生干部们已进行了很多前期准备。2108班的下班党员王淑蕊表示,在迎新前期就需要做好班级建设和生活帮助两个方面。她还表示:“设立新生班主任助理和下班党员是我校的特色,也是我们要传承下来的传统,这两个身份不仅是一种责任,更是新生与校园的连接纽带。”

  初入校园,新生们对学院师生的帮助心怀感恩之情,也对未来的校园生活有很多憧憬。住在博园三栋的新生赵帅皓发表了自己的感受,他说:“志愿者学长学姐们都很热情,学班和下班都来照看过多次,很感谢他们的帮助和关心。”

  副院长刘友明对新生寄语道:“祝贺大家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踏进了有着深厚底蕴的百年华农,在此开启人生的新篇章。学习永远是大学生活的主旋律,希望大家可以努力做好身边的小事,管理好自己的时间和空间,去遇见更好的自己。”

  据悉,为加深新生对食科专业的认识,激发大家的学习兴趣,提高自主动手能力,我院后续还将开展多个具有专业特色的新生体验活动。

  文字|钟瀚琪 

  摄影|曾李俏

  审核|胡小娱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