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全新起点,扬帆起航 ——我院召开21级新生班会

作者:伍宇瑄 李昕 刘傲雪 刘洁轩 凌涛发布:2021-09-18点击量:

  9月16日晚,我院21级新生班会在工科大楼及四教召开,学院学院领导老师走访新生班会现场,为同学们送去新学期的嘱托。食工类2101班新生班会在工科大楼122召开。学院院长徐晓云、党委副书记向异之、学生事务中心主任申沛、加多宝集团党委书记庞振国、班主任盛龙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学生事务中心主任申沛向大家介绍了自己负责的主要业务内容,如学生资助、注册和学籍管理、学分认定、评奖评优等。她表示,如果大家有什么疑问,欢迎随时到学生综合服务楼咨询。

  接下来,徐晓云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提到21级同学是非常幸运的一届,大家能够在更好的环境里学习、成长,希望大家在这四年里能够快乐地学习知识,无愧于自己的四年青春,以后能够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母校。

  2101班企业家班主任庞振国谈到,大学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同学们除了努力学习理论知识,也要多实践,提高人际交往能力。

  在同学们的自我介绍环节结束后,班主任盛龙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大学生活与高中生活有很大差别,大学要靠同学们自主学习,不能过于松懈,掉以轻心,要重视学习、学会高效率地学习,同时也要踊跃参加活动,学会为人处事的方式。他还提到,希望大家能够处理好同学、室友之间的关系,共同打造一个团结、有凝聚力的班集体。与此同时,食工类2106班的新生班会也在工科大楼225会议室举行,院长徐晓云、黄茜老师、班主任刘超、辅导员李虎共同参与。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建鸿在走访新生班会时,为同学们送上寄语。他介绍华中农业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高校,鼓励同学们珍惜在华农食科学习的机会,用四年的时间留下一辈子的珍贵回忆,书写青春的奋进之笔!

  院党委书记杨铁贵在2104班班会上嘱咐了新生三方面内容,他说:“大家首先要明确自身规划,坚定专业定力,要看到食品行业的前景,并从找到自己的兴趣点和发力点。然后练就过硬本领,学好专业知识,提升学习的深度,打下坚实的专业基础,最后,要保持敬畏之心,敬畏规则,敬畏知识,敬畏他人,始终保持谦逊。”


文字|伍宇瑄 李昕

摄影|刘傲雪 刘洁轩 凌涛

审核|胡小娱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