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我院第五届“星芒计划”党团学培训顺利举行

作者:张文杰、张睿莹 丁德征发布:2021-03-24点击量:

 3月20日至21日我院第五届“星芒计划”党团学培训活动如期举行此次活动旨在提升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能力,增进我院学生党建工作办公室、分团委和学生会三大系统的交流合作。培训分为素质拓展、专题讲座和线上工作技能考察三部分。

 3月20日上午,素质拓展团建活动于我校第二运动场开展大家随机组队,充分发挥想象,完成了取队名、画队标等一系列任务。“榴莲牛奶”队、“牛魔王”队、“牛肚儿”队等六支队伍整装待发,正式开始了本次团建的活动。在四个小游戏的进行过程中,每位同学都积极参与相互协作,展现了良好的团队合作能力。团建结束时,来自食工2002班的素拓部志愿者豆鑫表示“从此次活动中认识了很多朋友,我也真切地体会到了团队精神团队协作的力量。期望以后能和党团学的同学们更加熟络与团结。”


 21日下午,第三十五届党团学第一次全体会议暨专题讲座在第三教学楼B105举行。校党委宣传部老师匡敏,学院团委书记、17级辅导员胡小娱,19级辅导员邵晋辉老师应邀出席并进行分享。

 胡小娱就《沟通与表达:从能够到擅长》作了专题培训讲座。她为大家讲解了人际沟通和表达的方式方法,强调建立信任、聚焦本质、学会倾听、双向互动及持续关注都是线下一对一沟通过程的要点。关于演讲技巧,她围绕“讲什么”“怎么讲”两方面,借鉴真实演讲案例及亲身体会,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分析了从破题、组稿到演讲的全过程。

 匡敏结合自身管理新媒体运营的工作经历,为同学们分享了管理策略和经验。她强调要掌握新媒体平台的受众和发展趋势,进一步明确对平台的定位。活动最后,邵晋辉对本次星芒计划进行点评,他指出对待学生工作态度是十分重要的,同时勉励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勇于担当、敢于挑战,努力实现自我价值

 来自经咨办的志愿者高林娜参加活动后收获良多:“听了胡老师的讲解,我明白了‘由事入情’‘由情入理’的演讲技巧,这对我以后的工作很有帮助;匡老师对新媒体的介绍,也让我明白在运行公众号时注意时间节点,联系部门特色和社会热点来提升关注度。”

 本次活动培养了第三十五届党团学全体工作人员与志愿者的团结意识、集体荣誉感交际能力为学生工作者提供了相互交流学习工作的平台,更好地贯彻了党团学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的宗旨。




文字|张文杰、张睿莹

摄影|丁德征

审核|胡小娱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