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相约星期六|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经验分享会

作者:钟瀚琪 丁德征发布:2020-12-22点击量:

       1217日下午,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经验分享会在食科院楼204会议室以及线上同步进行,陈昊泽、张祉勤、王淑蕊三位国奖获得者受邀分享他们的学习经验与体会,此次分享会由我院团委办公室工作人员艾敏慧主持。

首先进行分享的是食安1702班的陈昊泽,他从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大学学习生活的心得体会。在回答如何平衡学习与其他活动的网上提问时,他说制定计划要有弹性,并严格执行自己的规划,还要专时专用,保证高质量地完成每一件事。谈及学习中迷茫与焦虑的心态时,他表示,感到迷茫和焦虑是一种常态,但切忌空想。若迷茫无措,就静心学习,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寻找适合自己的方法,未来的路也会慢慢清晰;若过分焦虑,就及时调整。某种意义上说,你焦虑是因为你有想法,有反思,你在进步。这样一想,焦虑也会有所缓解。他说。陈昊泽认为,学习氛围是自己创造的,不要找借口逃避。很多人在朝着自己的方向努力的过程中都会感到孤独,这是常态,要学会享受孤独,在孤独中升华。综合能力强是取得国奖的重要条件,而学习是关键因素,它体现了一个人的恒心与毅力。陈昊泽建议同学们:大家要重视学习,优异的成绩不仅会让你在今后的人生中拥有更多选择的权利,更能成为你的底气。

             


食工类1902班张祉勤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她表示首先要学会专注,无论是在课上还是自习,要尽可能减少干扰,如观网上课程时,就关闭社交软件,专心学习。其次,不要忽视学习交流,提出问题并与他人讨论会让学习有很大进步。对于有难度的课程,需要清楚学习困难的原因,并对症下药,同时投入更多的精力,以达理想的目标。



食工类1908班的王淑蕊建议同学们客观看待奖项与荣誉,不要以此为目标而学习结果不重要,重要的是多方面地尝试,去探索发现更好的自己。如果前期付出足够的努力,取得成果就是水到渠成的事了。她说。在谈及平衡学习与其它活动时,她表示,最好的状态不是只做好一件事,而是每做一件事都一心一意。没人能保证绝对完美,要及时弥补自己的不足她建议对落下的功课与学习中的薄弱点,要限定好时间在本周内解决,不给之后的学习留下负担。

在提问环节中,陈昊泽对同学们较为关注的科研问题做出解答,他说:做科研项目是一个周期性长且枯燥、反复的过程,要做好心理准备,在多问多练中学得知识。即使难以成功,也会收获很多在谈到兴趣与专业有落差的问题时,他表示,同学们要走好自己选择的路,而非选择好走的路,学会接纳,尽力做好该做的事。

来自食工类2008班的李一凡在参加完此次分享会后表示自己认识到了学习时专注的重要性,并且准备列出计划,找出漏洞后针对弥补。

文字|钟瀚琪

摄影|丁德征

审核|胡小娱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