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在劳动中收获,在教育中成长

作者:钟瀚琪 张睿莹 刘傲雪 平措曲珍发布:2020-12-03点击量:

       1130日至121日,文法学院、信息学院、外国语学院以及我院四个学院联合举办的蛋糕制作劳动教育活动在我院院楼烘培坊进行此次活动由我院学生会主席李梓豪策划,团委品科学技术协会工作人员余沛霖指导蛋糕制作,共三十名同学参与此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响应学校号召,让同学们在劳动中体验劳动,收获经验。

      

    活动伊始,李梓豪以及余沛霖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此次活动的内容。随后,他们就蛋糕的制作工艺以及制作流程进行解说指导。考虑到参加活动的同学大多是文科生,没有进行过实验操作的专业培训,们还讲解了一些实验安全问题和注意事项。

在制作之前,同学们自愿分组,随后序进行制作。打鸡蛋、称面粉、原料配比、操作机器等,小组任务分工明确,秩序井然。我院食工类2006班的林紫涵同学表示,在亲手制作的过程中她学习了相关机器的使用方法,了解到蛋糕产生气泡原因的有关知识,并学会了如何解决此问题。而我院食工类2004班的丁雪爽同学则分享了她的体验与收获。她认为,此过程中最重要的一点是团队协作,原料的配制与机器的使用等步骤都依赖于小组成员间的协调配合,正是在组员的共同努力下,才有了香软可口的海绵蛋糕。

制作结束后,同学们在等待蛋糕冷却的同时,对烘培坊进行打扫和整理。随后,同学们将蛋糕切分品尝,并进行了包装。信息学院计科2004班的舒跃飞同学表示,在这次劳动教育中,他学习了海绵蛋糕的制作原理,这个过程是很快乐的体验。

热爱劳动和劳动人民,养成劳动习惯的教育,是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主要内容。此次劳动教育的顺利开展,使学生们树立了正确的劳动观点和劳动态度。

 

文字|钟瀚琪 张睿莹

摄影|刘傲雪 平措曲珍

审核|胡小娱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