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牢记初心,勿忘先烈”—食科院组织第78期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八七会议旧址

作者:盛丽发布:2020-11-22点击量:

内容提要: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及党委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并配合开展推进2020年秋季分党校培训工作,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决定举办此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线下主题实践活动—“牢记初心,勿忘先烈”。通过参观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回顾历史,思考入党初衷,坚定入党决心,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党性修养。

(食品科技学院通讯员 盛丽)2020年11月21日下午,食科院组织研究生第78期入党积极分子开展武汉八七会议旧址参观活动,希望能通过本次活动让入党积极分子们更好地接受思想教育和革命传统精神的熏陶,让党课教育活动更有实效、内容更丰富、方法更灵活。


11月21日下午2:00集合完毕后,由党建办带领入党积极分子们乘坐大巴来到了武汉“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测量体温后遂进入展厅自行参观。展览分为“审时度势,力挽狂澜”、“整编部队,酝酿起义”、“霹雳暴动,威震湘赣”、“引兵井冈、开辟道路”、“继往开来,再创辉煌”5个单元,用60个版面的图文资料介绍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八七会议精神的指导下,如何一步步实践“枪杆子里面出政权”著名论断,领导湘赣边界秋收起义,开辟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开展工农武装割据的斗争,在艰苦的探索中成功开辟了中国革命新道路。

纪念馆以1926年9月至1927年10月中国共产党在武汉领导的革命斗争和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为主线,恢复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室、中共中央秘书厅办公室等原貌,再现了当年中共中央在此办公和中央领导人在此工作、居住的情景。通过大量视频、图表、油画、雕塑等艺术表现手段,反映了党在大革命由高潮转向失败过程中对中国革命道路的艰辛探索。

第7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成员罗璐参观之后感慨道:“这里的每一件展品都仿佛在和我们诉说着他们背后的故事,传递着一段永不磨灭的记忆,会议虽然仅仅只开了一天,但是这是在第一次国共合作的大革命全面失败、大批共产党人惨遭屠杀的危机关头下的一次伟大的历史转折,为中国革命开辟了武装夺取政权的正确道路。这次参观活动让我们重温了这段深刻的历史,感受到了一笔可贵的精神财富。

此次活动通过参观八七会议旧址纪念馆,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勇于奉献的大无畏革命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需要明确使命,敢于担当,树立强烈的历史使命感,牢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伟大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


审核人:张静妍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