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食科院开展组织党员参观“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 特色活动

作者:盛丽发布:2020-11-14点击量:

内容提要:20201112日下午,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组织党员同志们前往武汉客厅参观“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回顾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史,重温命运与共的抗疫时刻,感受伟大抗疫精神。

(食品科技学院通讯员 盛丽 供图 李虎)20201112日下午,我院组织党员同志们参观“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此展览于20201015日在“武汉客厅”开展,面积约9000平方米,展线1445米,展出照片1100余张,实物展品1000余件……总计超过6000项的展览要素,再现了这场战役中的无数感人瞬间,让人们仿佛再次置身于抗疫斗争的惊涛骇浪之中,再度感受到了艰苦卓绝的抗疫精神和一心为民的家国情怀。

本次参观活动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大家积极报名,踊跃参与到活动中来。在抗疫展览中,全景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的抗疫时间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义不容辞”。

展览利用抗疫时留下的设施、物资、生活用品等实物实景还原了方舱医院的部分场景,影片展示了从方舱建设到入住方舱再到休舱这段时间里医护人员以及患者们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和生活画面,;全息投影再现了ICU病房里的尖峰时刻,参观者能看到在ECMO的导管中流动着的血液,感受这场生死搏斗绷在心弦的紧张。现场还有“真人”还原解放军战士逆行出征武汉的动人场景,“人民子弟兵,危急时刻,听令出征、不讲条件。决战时刻,神兵天降、誓死不退”。

从空无一人的街道,到冒着热气的热干面、熙熙攘攘的夜市,再到热火朝天的复工复产,人们期待的复学复课,这一组组场景和画面,讲述着武汉这座英雄城市的凤凰涅槃,不少人都为之动容,来自研究生第六党支部的黄泽南感慨道,正是有来自习总书记高瞻远瞩、统揽全局的指示,有来自医务工作者的尽锐出战、拯救生命,有来自社区工作者含辛茹苦的值守,有来自全国各省的支援,以及众多百姓“宅”在家不出门的配合,我才能成功在较短时间内迅速控制住疫情的蔓延趋势,并在全球范围内较早重启经济。虽然是复原后的场景,但使人仿佛身临其境,并揭示人间温情,我们要继续传承和发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来自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欧文文说到:“在短短几个小时参观中,馆内生动再现了真实武汉抗“疫”故事,把习总书记带领的党、武汉人民、中国军队、人民以及无数的“英雄们”,最真实的一面还原再现,让我们仿佛又一次进入了上半年那可怕战“疫”。病毒不可怕,因为有国家和医护工作者在保护我们;疫情不可怕,因为我们也是自己的英雄,保护好自己也就是保护他人。借用在馆内的一组图片标文所言:有你陪着,人间很值得。”

此次参观活动更加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将始终激励着广大青年做伟大抗疫精神的忠实学习者、传播者和践行者,激励我们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恒心,激励着我们青年放眼全球,自觉肩负命运与共的道义担当,我们将与世界积极力量一道和衷共济、勠力同行。


审核:张静妍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