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学院赴中南民族大学、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就“第三届微康益生菌杯酸奶DIY大赛”的相关事宜进行调研

作者:发布:2020-11-13点击量:

1112日下午,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向异之、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刘涵斐、李子鑫,微康益生菌研究院院长助理姜瑛等一行赴中南民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武汉设计工程学院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进行调研,同时就推动双方在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就业等方面全面深入的合作进行讨论,并针对“第三届微康益生菌杯酸奶DIY大赛”的相关事宜进行交流

 

向异之一行首先来到武汉设计工程学院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双方就第三届微康益生菌杯酸奶DIY大赛的进展情况举行了座谈会。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院长刘子铎、副书记李文芳、副院长邱朝坤、院长助理付晓燕等及部分导师代表参加了座谈。座谈开始,李子鑫老师就“第三届微康益生菌杯酸奶DIY大赛”的进展情况进行汇报,同时深度解读了比赛的流程和规则,最后向与会老师介绍了“微康益生菌杯酸奶DIY大赛”的起源和发展过程。武汉设计工程学院的参赛同学也参加了座谈会,并带来了自己的参赛产品,同时将自己在制作产品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咨询。微康益生菌武汉研究院院长助理姜瑛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在酸奶的保存、口感、包装等方面现场给出指导性的建议。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院长刘子铎表示,“这次“微康益生菌杯酸奶DIY大赛”,学生的报名积极性非常高,学院也将尽全力支持参赛的同学,争取在比赛中有大的收获。

与参赛学生现场进行沟通交流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食品与生物科技学院座谈

 

在中南民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院党委副书记向异之首先介绍了在华中农业大学校友企业和学校支持下,近几年微康益生菌杯酸奶DIY大赛的赛事情况,之后,微康益生菌以及武汉盛泽食品配料有限公司作为公司方介绍企业人才观和用人需求,介绍企业方举办大赛的意义。高校老师共同讨论了在赛事组织方面面对的困难以及改进策略,就后期赛事开展提出意见和建议。中南民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征副院长王海英、副院长谭艳平等人参加座谈会,并对比赛未来的发展提出实质性的建议和展望。杨征说到“希望以此次比赛为平台,加强与其他高校的交流,同时也希望师生在参与比赛中能够和公司进行深度的交流和互动,搭建起高校与公司合作的平台”。

在座谈最后中,学院党委副书记向异之谈到,希望大赛为纽带积极谋划,开拓思路,强化实践创新能力培养,提高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加强各高校食品相关院系的交流与合作,建立常态化沟通、合作机制,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开创合作新局面。微康益生菌研究院院长助理姜瑛讲述了公司“民族菌,中国梦”发展理念,介绍了微康益生菌向现代生物科技领域转型的探索与实践。表示,公司期待在科研合作、产品研发、成果应用等方面寻求与高校全方位、多维度的战略合作。

中南民族大学座谈会现场

 

据悉,第三届微康益生菌杯酸奶DIY大赛由湖北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环境食品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办,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湖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江苏微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目前大赛已经进入复赛阶段,我院共有九支团队入围。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