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食科院求职讲堂-面试技巧分享会

作者:章志淳发布:2020-11-01点击量:

(食品科技学院通讯员 章志淳 供图 章志淳)1030日上午10点,一起求职联合创始人兼华中农业大学特聘“青年成长导师”贺云在食科楼504进行了一场关于面试技巧的求职讲堂。

“大家在面试中会存在哪些问题?是不是会紧张?对于HR提出的问题无法应对?”贺云老师由面试中常常出现的问题引出今日关于面试准备与面试技巧的话题。他提出面试者与面试官之间是平等的关系,彼此为双选的过程,提醒同学们端正心态,并总结了“合理预期、勤于练习、投入面试”三大面试成功法则。

首先,贺老师帮助同学们对于面试建立了明确的认识。由HR综合素质初面到主管专业技能复面再到最终BOSS人格品质考察,贺老师浅谈了在面试流程中每个环节对面试者重点关注的内容。随后,贺老师结合个人面试经验与辅导经历向同学们介绍、分析了面试经典十问。“自我介绍应包括30%基本信息+50%经历描述+20%意愿表达与岗位认识”,对每个问题深层考察内容进行分析后,贺老师依次提出了每个问题的回答思路。自我介绍、面试动机、优缺点阐述、职业规划、加班、读研等10个问题,恰是同学们在面试中时常被面试官提问的内容,贺老师条分缕析的阐述引得与会同学频频点头。

最后,贺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面试的通用技巧。引导同学们在面试时首先审题,明确题目考核内容,并运用“观点+STAR讲故事”的原则进行回答。“面试的问题没有标准答案”,贺老师提醒同学们不拘泥于模板,结合个人情况进行独立思考与表达。

秋招将要结束,春招已经不远,期待食科的各位学子能尽早找到心仪的工作,一展宏图。

 

嘉宾介绍:贺云,华中农业大学特聘“青年成长导师”、一起求职联合创始人,曾受邀参加华中农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武汉理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高校就业指导讲座,分享简历撰写、职业规划、面试指导、就业心态等模块课程,累计帮助、辅导近2000名大学生成功进入世界500强、行业顶尖公司、国内知名企业及上市公司等知名企业实习就业。

    文字|章志淳    

    审核|胡小娱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