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弘扬抗疫精神,共话食代担当”食科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

作者:蔡吴丹 丁一峰发布:2020-10-27点击量:

内容提要:为了弘扬伟大的抗疫的精神,表达对人民英雄的崇高敬意,担当起“食”代责任1020日晚,食科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于食科楼二楼阳光房召开十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丁一峰同志主持,全体支部同志及两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食科院通讯员 蔡吴丹 丁一峰 供图 蔡吴丹)俗话说: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唯有精神上立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我国以国家名义隆重表彰抗击疫情的时代功臣、人民楷模,既是国家对他们作出巨大贡献的充分肯定,也给我们党员干部树立了学习的先进典范。1020日晚,食科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于食科楼二楼阳光房开展了以“弘扬抗疫精神,共话食代担当”主题的党日活动。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随后审议并通过了《支部管理条例》和《党小组管理方案》。接着,丁一峰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后疫情时代:中国方便食品产业迭代创新”等相关内容,并观看了“关注全球食品安全:食品行业疫情防控面临严峻挑战”视频。丁一峰同志结合自身参加“食品安全与营养湖北行”的一些经历,鼓励大家要积极参加一些志愿者的活动。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实践。作为一种价值追求,志愿服务的提供能够满足人的自然需要、社会需要,特别是还能够使党员志愿者在无偿帮助他人过程中快乐自己,获得幸福感,满足精神生活需要。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志愿服务行为,在奉献爱心的同时,起到了引领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作用。同时,对积极参加汛期护堤任务的罗小迎同志进行了表扬。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为了表达对人民英雄最崇高的敬意,全体党员同志一起观看了“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视频。视频结束后,丁一峰同志讲到:“在抗疫战争中,涌现了无数人民的英雄,更展现了中华英雄的人民,展示了中华民族不惧灾害与困难,永不放弃的伟大民族精神,也增强了全国人民的凝聚力,自豪感。”


中华民族经历了无数风雨,不乏生死挑战的大风大浪。但我们更不缺英雄儿女,每一个英雄的中国人勠力同心,共担风雨,会更坚定的走向明天。

本次会议历时一个小时。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作为一名具有食品知识背景的党员同志,我们要积极弘扬抗疫精神,主动宣传疫情后与食品安全相关知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英雄致敬。


审核人:张静妍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