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知食,食趣′”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杨玉琳 杨玺微发布:2020-10-06点击量:

102号上午900,“食品安全与中国行——‘知食’+‘食趣’”活动在我院院楼的阳光房和烘焙房展开。此次活动分为由讲师孟雅祺主讲的知“食”小课堂和制作蛋挞两部分,旨在通过零食有关知识的科普来让贵州山区的小朋友们了解常见零食的优点以及危害,并在制作蛋挞的亲身体验中来感受食品制作的乐趣。

在动手制作之前,讲师孟雅祺就“零食与健康”这一主题为小朋友们进行科普,首先,她通过向小朋友们询问日常常见的零食来引入今天的主题,紧接着,她总结了小朋友的答案,并讲述了零食的定义——“正餐外,用于补充营养,放松休闲,愉悦心情的食品。”,来让小朋友们对日常生活中的零食有一个正确的认识与分类,了解到零食并不只可以使我们心情愉悦,而且还有补充营养的作用。随后,在孟雅祺谈到了不健康的零食的危害。她介绍了平时生活中处处可见的辣条等含有反式脂肪酸的零食,强调了反式脂肪所带来的危害:“大量、长期的摄入反式脂肪,会增加坏胆固醇的含量,而降低好胆固醇的含量,从而加速动脉硬化,易导致肥胖、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冠心病等。”,并提醒小朋友们,包装袋上有“反式脂肪”或“反式脂肪酸”字样的零食最好少食用。最后,孟雅祺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零食有关知识的讲解,能养成好的饮食习惯。

在结束讲解之后,来到了蛋挞制作环节。在来自食品科学技术协会与青年志愿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的示范和引导下,小朋友们通过使用牛奶、白砂糖、蛋黄、淡奶油等简单的原料,亲手制作出了独属于自己的蛋挞,体验到了食品的制作的乐趣,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文字/杨玉琳

    摄影/杨玺微

    审核/胡小娱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