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今夜你熄灯了吗?

作者:发布:2011-03-28点击量:
  2011年3月26日20:30—21:30,“地球熄灯一小时”环保活动再次拉开序幕。地球一小时是世界自然基金会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提出的一项倡议,希望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在每年3月最后一个星期六20:30-21:30熄灯一小时,来表明他们对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支持。
  报纸,网络等新闻媒体都在大力宣传此项环保活动,网络开通环保投票,明星微博关注环保,在网上也可看到各处“熄灯一小时”的相关新闻,杭州雷峰塔、北京水立方鸟巢、伦敦埃菲尔铁塔等标志性建筑均在相应时间关闭夜景灯,但也不乏无动于衷者。
  今夜,记者来到橘园,荟园宿舍,大部分学生宿舍的灯光透过窗户依稀可见,另外,奶茶店,复印店的营业正常进行,楼管阿姨也守候在电视机前。由此看来,我校对该项环保活动还欠缺关注和重视。“我知道有这项活动,但是没有组织,所以没有熄灯。”一位同学如是说。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章同学也表示仅有少部分寝室熄了灯,校园周围更是灯火通明。从中可以看出,做为引领社会浪潮的大学生,环保意识仍然淡薄,有同学认为环保只是有组织的集体活动,并没有把它当做是我们每个人应当去做的事情,是我们的责任。拘泥于此的环保活动是否变成一场秀,而部分大学生是以演员还是看客的身份身处其中就不得而知了。
  我们难道还要在原地徘徊等待着新的环境问题的大爆发?难道环保只是我们的常谈却不是我们应当付诸的实际行动?口号喊得多响亮,没有实际行动,我们最终会受到惩罚,难道我们就要等待着惩罚的到来吗?一次次的自然灾害还不够吗?
  退一步来说,“地球熄灯一小时”,环保难道仅一小时就足够了吗?随着气候变暖迹象越来越明显,环境问题成为国际头等话题,从无车日到限塑令,再到今天的地球一小时,政府和环保组织都在积极的倡导低碳环保这一理念。笔者认为这些主要是一个宣传作用,其效果远远大于实际的减排效果。通过这些活动,将意识长期灌输在公众的大脑内,以实际行动践行环保理念。
  今夜你熄灯了吗?倘若没有,就从现在做起;倘若你已积极响应,那就号召更多的人来参加环保大队伍吧!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