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五月的花海”亮点抢先看

作者:发布:2011-04-10点击量:
  自三月下旬以来,第二运动场、大学生活动中心,每晚都会传来阵阵歌声。记者了解到,这是各院在积极排练“五月的花海”。
  “五月的花海”合唱比赛是我校学生参与度较高的活动,每院合唱队的人数在60到80人之间。本次“五月的花海”合唱比赛与以往相比,有很大的改变。首先,今年是建党90周年,在此次的合唱比赛中,加入了一些与党史有关的红色元素;其次,在比赛形式上也与往届有所改变,今年一改各院自选曲目的模式,由学校统一规定所需演唱的曲目,再由各院抽取。往年通常每院需要两首曲目,今年每院只需合唱一首即可,据介绍,这样可以让每个院集中精力练好一首曲目,从而在整体上保证了“五月的花海”的整体效果。另外,此次合唱的比赛形式由原来的初赛——决赛改为同一台晚会全部呈现。
  据了解,今年的晚会初步拟定以四个部分来展开。第一部分“热血赋”,包括外国语学院的合唱曲目《五月的鲜花》、大学生艺术团的舞蹈《映山红绽放》等;第二部分“英烈魂”,主要包括食品科技学院合唱曲目《英雄赞歌》、园艺林学学院合唱曲目《在太行山上》以及华农附小的童声合唱《红星歌》或《歌唱二小放牛郎》等;第三部分“复兴路”,有生物科技学院合唱曲目《在灿烂的阳光下》等;第四部分“祖国恋”,包括文法学院合唱曲目《红旗飘飘》、配乐朗诵《春天的故事》等。
  据悉,大学生艺术团合唱团指导老师沈希飞已于三月中旬对各院系选拔的部分参加合唱比赛学生进行了一定培训。目前各院的选拔工作已基本完成,进入了正式的训练。为了保证训练的高质量的完成,学校特联系华中师范大学音乐系的六名学生为各院同学进行专业培训。据沈希飞老师介绍,本届“五月的花海”合唱比赛最大的特色在于结合党的历史,培养大学生的爱国情操。此外,人人参与丰富大学生生活,提升大学生艺术修养也是此次活动举办的目的所在。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