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食科院教授支招食品科技创新

作者:发布:2011-04-17点击量:
4月16日晚上7点整,食品科技协会邀食科院赵思明教授、冯武副教授至人文楼M209,与来自全校60余名对食品创新比赛感兴趣的同学面对面交流,对2011年诺维信杯“酶在食品工业中的应用”学生创新大赛的竞赛主题——酶在大米制品和肉制品中的应用做了认真的讲解并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
  交流开始,冯武副教授首先对酶在肉制品中的应用与开发做了简单的介绍。赵思明教授从大学生科技创新存在的问题、食品科技创新活动的建议等进行阐述,启发学生如何来培养创新意识、发挥创新才智。随后赵思明教授剖析了酶在大米制品应用中的前景,她指出,现在发酵米制品有着巨大的市场空间,如米发糕,而发酵中必涉及酶的应用。赵思明教授还分析了人造米、碎米等市场前景,为同学们创新提供方向。
  学生提问环节中,同学们提问踊跃。 “老师,用酶法提取大米蛋白用于婴幼儿营养品,你觉得可行吗?”“嗯,这是一个很不错的想法,婴幼儿吸收能力较弱,对大豆蛋白等一些营养成分接受不了,大米中的成分较温和,适于用作婴幼儿营养品。”“我是一名10级的学生,自己对创新竞赛活动非常感兴趣,但对参赛所需掌握的知识太少,应该从哪些渠道获取相关知识呢?”、“用酶来改变食品的品质口感等,这算是创新吗?”……两位教授针对大家的疑惑一一解答,现场互动气氛融洽。 “在来之前,自己对创新比赛一头雾水,听了老师们得讲解后,感觉思路清晰了不少,真希望以后这样的交流能多多开展。”在场交流的贤欢同学说。
  “希望本科生在4年的学习过程中,不仅要通过参加各种创新竞赛丰富业余生活,更要的是培养创新意识,逐步提高创新能力,充分激发自主创新能力、多思考。”赵思明教授在交流会后说道。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