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我院举行2011届优秀毕业生交流会

作者:发布:2011-04-30点击量:
  4月28日晚,食品科技学院2011届优秀毕业生交流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此次交流会邀请到了2007级本科生的9名代表:保送至华南理工大学的李玉婷、报送至我校的邵红、考取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的胡锐、考取我校研究生的徐奇、留学于英国伯明翰大学的张超、就业于太平洋亲子网的马倩、就业于美的集团的王松、就业于安琪酵母的王朝晖以及就业于湖北神地农贸科技有限公司的陈丹。

  读研是食科院很多同学的毕业去向。李玉婷与邵红从不同方面介绍了保研前后需要做的准备。李玉婷说,学习成绩是最重要的,确定想要保研,就要付出努力,然后心无旁骛的全力以赴。因获得全国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而具有保研资格的邵红强调了坚持的重要性:无论是数模还是保研,坚持最重要。胡锐和徐奇分别针对考研介绍了自己的一套经验。“事不怕难,知难不难,”胡锐鼓励即将考验的同学们学会自信;徐奇认为,每个人的行动一般会延迟于计划,因此建议大家把计划订高一点。

  拿到国外三所大学offer的张超与观众介绍了出国所需做的准备。简单介绍了出国的一般流程后,张超强调了实验和实习的重要性。他建议准备出国的同学有尽早进入实验室,在实验室会学到最基本的实验技能。而实习则可以拓展自己的视野,更加了解自己所学专业的现状。至于英语的学习,一定得下功夫。“出国的过程,拿到几个offer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通过这个过程,你能学会很多好的习惯,感觉自己会比以前更强了,”张超最后说道。

  马倩、王松、陈丹、王朝晖四名毕业生从食品行业现状、如何与企业结缘及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等三个方面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在几位毕业生看来,第一份工作是很重要的,它可能会影响自己的一生,而且第一份工作也为以后更好的发展积累了经验。“大家不要看重工资,而要看重公司能为自己的发展提供多少帮助,”就职于太平洋网络的马倩说道,“外企在薪酬发面可能会好一些,而且能学到很多东西,但也有一定的压力。”

  最后,交流会设置了互动的环节。观众分别就自己困惑的问题与在场优秀毕业生进行了交流。食安0802班的邵银辉同学说:“打算考研但想先找到工作作为退路,今天听了几位学长的建议,感觉这样不太对,考研就要敢于把自己逼上绝路,这样才能有动力。”

  据悉,本次活动由食品科技学院党务工作办公室主办,是本院党员“引领计划”的一个子项目。借此活动来帮助同学更好的了解专业前景的发展,进而明确自己的目标。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