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食科院为学生骨干插上“充电器”

作者:发布:2011-09-01点击量:
“学生干部应该具备哪些素质?怎样才能够在工作中更好地服务他人、提升自己呢?”这些问题是学生工作者一直思考的问题。8月28日上午,食品科技学院党委办公室主办的第26届学生骨干培训班正式开班。
  在为期两天的学生干部培训活动中,共有89名食科院副部级以上学生干部参加。出席本次干部培训开班仪式的有食科院党委副书记吴珊、辅导员徐春雅以及第25届党团学部长代表。
  辅导员徐春雅主持了此次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徐春雅老师首先对食科院院2010—2011学年学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对在座的各位同学提出新的期望。
  接着,食科院党委副书记吴珊为大家带来了题为“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的报告,分享了她自己在生活、学习、工作中的经历和经验。“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应该充当模范、助手、桥梁的角色;具备良好的政治意识、道德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养成追求卓越、注重细节的良好行为习惯;培养过硬的执行能力、交流沟通能力、组织策划能力。”吴书记这样说道。
  在吴书记谈到一个人到底有多大的潜能时,吴书记与培训班全体学员展开了现场互动:数十名同学依次回答了吴书记一个相同的问题——“小小的曲别针有哪些不同的功能呢?”。学员们的答案则五花八门,“可以用来夹头发”、“可以用来夹纸币”、“可以作为装饰品”。吴老师说:“是啊,一个曲别针就有如此大的功能,那我们的潜能也就可想而知了。”同时,吴珊书记勉励全体参训学生干部要“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
  之后,第25届学生会主席侯焘、党务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邵银辉、团委副书记张界、食科“一家人”基金会会长王敏分别上台为参加培训的学生干部分享了他们自己做学生工作的经验和收获,并表达了对在座学生干部们的祝愿。
  会后,食工1003班的戴超告诉记者:“这次培训就像给我们插上了充电器,很有必要,很有价值。”当有极个别同学提到学生干部马上要给学弟学妹打扫寝室卫生、清理杂物时,吴珊书记说:“我们就是要让每一位学生干部理论联系实际,在实践中去考验自己、提升自己;同时,这体现的是一种奉献精神。”
  据悉,在两天的培训时间内,食科院将针对“学生干部如何提升幸福感”、“学生干部的业务素质要求”、“如何加强学生干部的队伍建设”等一系列问题展开讲座、讨论、实践。进一步提升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