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食科一家人,食科欢迎您 —— 食科院17级新生迎新工作正式启动

作者:发布:2017-08-30点击量:

  “食科一家人欢迎您!”还是熟悉的甜点帐篷,还是熟悉的海魂衫,还是熟悉的笑脸和整齐划一的口号,在体育馆前方,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的迎新活动迎着朝阳开展起来。

  在朝阳升起前,迎新大队伍早已兵分两路忙碌起来。食科院学生会主席谢沅伶、副主席胡子鹏、团委副书记江依、食品科技协会会长曾青及党团学各部门工作人员在早上六点即着手准备迎新点的布置;食协成员们在五点半前已于院楼集合完毕,前往烘焙实验室和食品工厂准备迎新甜点。

  与往届相比,食协成员们对此次的迎新甜点做了很大的改动,不仅人性化地调整了甜点类型,也添加了许多令人温暖的小细节。据食协成员段诗诗介绍,迎新甜点主要包括棒棒糖蛋糕、黑森林酸奶及小熊饼干三类。其中,小熊饼干和蛋挞主要为匆忙赶路的新同学及家长朋友们暂时缓解饥饿而准备;黑森林酸奶是在自制的酸奶上覆盖一层以奥利奥饼干为主的巧克力碎屑,为武汉如火如荼的开学季带来一丝酸酸甜甜的清凉滋味;裹着彩色星星糖片的棒棒糖蛋糕是今年新增的创意甜点,创作初衷是为了给送哥哥姐姐上学的小朋友们一个惊喜,让迎新点的每个人脸上都带着笑意。精致可口的甜点成了迎新处和校园网络媒体的焦点,来自食科1705班的赵江涛同学说,在家里看到了现场图片后,迫切地想见到这些可爱的同学和甜美的小零食。

  朝阳渐渐变成烈日,一辆辆满载着新生的华农大巴陆陆续续地停在迎新处。迎新点的工作人员们越发忙碌起来,从大巴车上卸下行李,在人群中寻觅食科新生,将新生带到学院的甜点帐篷,完成报道送上甜点后,将新生和行李送到寝室门口,匆匆返回迎新点等待下一辆车的到来。17级新生滕子萱说,最让他震撼的是食科的迎新,“食科一家人,食科欢迎您!”穿着院服的学长学姐们齐刷刷地站起来,脸上都带着灿烂的笑,大家的热情让初入华农的他十分感动,一边接过学姐递过来的酸奶一边道着谢。此外,细心热情的食科志愿者也令今天到校的家长朋友们十分感动。来自武汉本地的新生王立鹏说,最让他感动的是他的志愿者何康荣,不仅帮忙提行李收拾东西,还请他和他的父母吃了热干面,“学长人很好,又实在又热情。帮了很久的忙,自己满身是汗还让主动把凳子让给我家长。请我们吃过饭后又带着我们出去参观校园,还给了一些学习生活的小贴士”。食科的新生志愿者李斌表示,自己做了志愿者之后才深切地明白去年的这个时候帮助自己的学长学姐有多辛苦,“十分感谢他们向自己展现的积极的态度,也希望自己能像他们一样将这种积极传递下去。”

  从烈日到夕阳再到月光,迎新的第一天即将在汗水中结束,当父母踏上回家的归途,新生进入甜美的梦乡时,食协的同学们晚上十点多还在烘焙坊加紧做甜点,党团学的各部门工作人员和16级值班班级换走了一批又一批,主席团向亲临现场的党委副书记向异之以及15、16和17级辅导员们汇报交流着今天的迎新情况和明天的工作安排。

  校园渐渐安静下来,等待明天朝阳升起。

  

  文字|赵志俊 摄影|谢航涛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