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新东方讲师为我院学子开展考研讲座

作者:发布:2017-09-15点击量:

98日晚1900,食科院邀请武汉新东方的韩勤勤讲师于二教a101教室开展关于考研的讲座。讲座主要围绕社会现阶段考研的趋势、考研前的定位和准备、考研的复习大纲三个方面的内容展开讨论此外韩老师用风趣、生动的比喻,结合自身及周围人的真实经历,向大家介绍2019考研英语全程复习攻略及院校选择。

讲座伊始,PPT上的数据显示,全国大学生人数在2012年时有765万,然而近几年已经将近800万甚至更多,而硕士研究生早在2012年就已经达到200万以上。据分析,现在大学生已经不再包工作包分配了,想要追求更好的发展,考研已经成为不少人的必然选择。据了解,新东方招聘讲师最低要求也是985211高校硕士以上学历起招,这给在场学生敲醒了警钟,考研不仅仅是一种提升学历的方式,更是一种自我提升的方式。

随后,韩老师以自身考研的经历告诉大家,自大三开始备战考研的话,足足有15个月的时间,可以先针对自身的学习情况和意愿,多了解一下选择报考的学校和专业。韩老师详细在座的同学介绍了三个“定:一是定学校,目前,我国有34所自主划线高校,对于考研这个事情,只要坚持到了最后一定会有学校上的,只是学校可能会比较偏僻,不那么尽如人意;二是定专业,关于定专业的问题,首先需要考虑所考院校和专业是否需要考数学,理科转文科相对容易,而文科转理科却并不容易。三是定英语了,英语分为英语一和英语二,关于二者的认可度、名额和奖学金,其实都没太大差别,相对来说英语一的难度比英语二要高一些,唯一比较明显的区分度就是考博只支持英语一,简单来说就是考英语二是无法获得考博的准考证的。因此这三个“定”在考研前一定要结合自身情况进行深入分析,最后做出适合自己的决定。

基本的复习大纲也在她的讲座中有所提及,主要提炼为以下两点:第一点,每门课程都要保证三轮的复习,其中英语、数学和专业课都是在基础期开展第一轮复习,在强化期开展第二轮复习,在冲刺期开展第三轮复习。至于政治,最好是在考研前期四到五个月再开始复习,俗语说早背早忘,所以对于这种偏文科的东西还是不适合背的太早。第二点,专门针对英语,要保证8000个单词至少滚动式过七遍。在接近尾声的时候,韩老师给大家做了个小小的针对词汇量测试,现场的学生配合得十分积极。通过单词不同的前缀形成不同含义的单词,韩老师向大家展示了一种高效简便的记单词的方式。由于记单词工程浩大,所以这种根据前缀后缀记单词的方式是十分快速的,在今后的学习中可以多多借鉴。

在讲座的最后,韩老师讲到自己也曾经考过公务员博士,甚至在每一场笔试中都是第一名,然而在面试中无一幸免地被刷下去了面对这段经历,韩老师讲道:“毫不夸张地说,考研是这辈子最后一次能翻本的公平的机会,是自己拥有改变命运所有权的阶段。在考研这段时光,获得的财富和人生阅历是任何时候都比不上的!”能力固然重要,但是更多人忽略了,学历是用人单位给你展示能力平台的前提。

通讯员: 文字|朱偌端 摄影|谢航涛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