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食科院研究生学生干部素质拓展活动圆满完成

作者:发布:2017-09-28点击量:

内容提要:924日上午7点,由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举办的研究生学生干部素质拓展活动在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中展开。由食科院研究生会、党建办公室和硕士17级班干部组成的38名研究生干部参与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增强了学生干部的责任心、集体意识以及团队合作性。

(食科院新闻传媒中心通讯员 王慧 杨思琪 供图 邵晋辉)925日上午七点,为了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增强研究生学生干部的协调合作能力和团队精神,由辅导员邵晋辉老师带队,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所有研究生干部开展了一次素质拓展活动。这次活动旨在培养学生干部的进取心、拼搏精神、合作精神以及良好的沟通能力,体现团队协作精神,使大家感受团队合作的魅力。

活动开始将所有人分成四个队,每队都有自己的队名、队歌、口号和团队造型,接下来的项目也由此展开。每个队伍一起进行了呼吸的力量、击鼓颠球时速极限60s等一系列体验式户外活动。

呼吸的力量这一环节需要小组成员精诚协作,一起在规定的时间内搭建呼吸器,再选八名队员通过八进一出的呼吸器吹破五个气球,这个十分考验团队的团结合作和执行能力;击鼓颠球是一个难度较大的游戏,对队员的整体协调能力要求较高,实际操作时,难免会遭遇球落地等失败的情况,这就要求队员们在认真负责的同时能够沉下心来,并在执行过程中协调一致;在急速60s中,每个队员都能全身心投入训练中,融入团队并且能够突破思维定势,共同合作赢取最后的胜利。在活动的尾声,大家在没有借助任何器材的情况下,凭着对队友的信任,凭着为了团队而战的信念,共同努力翻越4.2米毕业墙,最后一名同学被成功拉上墙的一刻,所有人忍不住鼓掌欢呼,庆祝团队胜利。这个项目让每个队员懂得个人目标与团队目标的关系,只有团队获得胜利才真正的胜利。

各位研究生干部在本次活动过程中从陌生到熟悉,彼此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训练过程考验了同学们的意志和智慧,挖掘出每个人的潜能,提升了团队协作能力。

素质拓展不仅传递了一种文化和理念,同时也是对同学们思维与个人魅力的考验。在实际工作中,各团队各成员之间也需要相互交流沟通,取长补短,促进团队健康发展,为了团队的利益去迎接一次次挑战,战胜一个个困难。

审核人:邵晋辉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