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食科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开展“践行两学一做,争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薛超发布:2018-10-18点击量:

内容提要:为了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学习重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华中农业大学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实施细则(试行)》,并探索“微党课”的学习教育新模式,紧跟党中央思想建设步伐。2018年10月17日中午12点20,食科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于食科楼阳光房开展了“践行两学一做,争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食科院通讯员薛超供图丁一峰)青年党员应时刻紧跟党的步伐,学习党的相关思想和理论。10月17日中午12点20,食科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在食科楼阳光房开展了“践行两学一做,争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会议分为三部分组成:首先,罗依伦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刚刚颁布的《华中农业大学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实施细则(试行)》。罗依伦同志讲到:“虽然我们身处学校之中,黑恶势力离我们很遥远,但是我们仍应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工作重要指示,掌握党的重要工作动态并观察周围生活风气的变化。”

第二部分,薛超同志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做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为题目进行了关于中国共产党党员是否应该信仰宗教的主题分享会。薛超同志通过引用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的相关内容介绍无论是从根本制度出发还是从共产党人应该保持的世界价值观角度封建愚昧的宗教思想都适合先进的马克思主义相悖的。他讲到:“如果党员信仰宗教实际上是党内维心主义和唯物主义两种世界观共存,有神论和无神论并存,这势必会造成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的动摇和丧失,甚至在思想、理论上造成党的分裂。”

在第三部分中,张娜威同志进行了微党课—关于《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分享学习,张娜威同志从党章的意义、基本内容、重要价值,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产生背景和意义进行详细讲解,同志们结合自身对党章的理解以及学习感想进行了激烈的讨论。余奔同志说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有力武器,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条件,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得以实现的重要的保证对于增强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密切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全党纪律严明,朝气蓬勃,就一定能无往而不胜”。

“常学”,是基础、更是关键。勤思,是过程,更是总结。苦练,是成效,更是回报,“两学一做”是党员干部练就一颗平常心的学习宝典,重读党章党规,时刻不忘初心,以党员的责任和信念要求自己、反省自己。筑牢思想防线,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和宗旨。

本次会议历时一个小时。作为一名学生共产党员,我们更要深刻理解在党章中完整表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内涵,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时刻学习和践行“两学一做”,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合格 党员。

审核人:邵晋辉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