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食科院】食科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 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华中农业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

作者:杜静发布:2019-05-17点击量:

内容提要:为了学习领会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意义和华中农业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使支部党员同志明确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和华中农业大学的奋斗目标,食科院研究生第党支部于201951618:00食科楼445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华中农业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通讯员 杜静 供图 胡凯516下午18点,食科院研究生第党支部党员在食科楼445开展了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华中农业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会议主题围绕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青年党员应明确新时代党和国家对新时代青年的要求争做新时代优秀党员展开。

会上艾廷阳同志首先进行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的汇报。艾廷阳同志从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对新时代青年的“六点要求”、党如何做好青年工作、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四个方面为支部党员同志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并重点突出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艾廷阳同志提到“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听党话、跟党走;要志存高远,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要增强学习紧迫感,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商龙臣同志随后就华中农业大学第十次代表大会的背景和主要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首先,商龙臣回顾了第九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其次,他讲解了新时代学校的历史使命和奋斗目标,并重点讲解了今后五年的重点目标;最后讲解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性。

最后支部成员针对相关内容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其中胡煜莹和陈磊两位同志分享了2019511日红安革命纪念之旅参观学习体验,同志们深刻的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现今的岁月静好是由无数革命先烈的鲜血换来的,并呼吁广大博士党员同志们珍惜当下和平盛世。他们认为博士党员同志们绝不能忘记过去,同时珍惜当前学习平台欣欣向荣、百舸争流的繁荣局面,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应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使革命精神在新时代焕发新的光彩。

本次会议历时一小时,经过本次学习,支部党员同志深刻意识到作为中共党员,应该时刻跟党走,结合自身实际及自身优势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尽自己最大的力量

审核人:邵晋辉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