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食科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开展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及“正视学术规范,远离学术不端”专题学习

作者:杨其乐发布:2019-05-23点击量:

核心提示: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明确学术规范,远离学术不端行为,2019521日,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在食科院504会议室开展了学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及“正视学术规范,远离学术不端”专题学习。


(食科院通讯员 杨其乐 供图 李韦琴)会上庞倩同志就大会上总书记的讲话做了全面详实的讲述,讲话中肯定了五四运动是一次彻底反帝反封的运动,同时也是追求真理与进步的伟大觉醒,并培育了中华民族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随后对当代青年提出了“六点要求”,同时也对政府,各级党委以及全社会提出了做好青年工作的要求。庞倩同志还提到“从总书记的讲话中,我体会到了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重视和对青年人的殷切希望,少年强则国强,青年人应当牢记总书记提出的‘六点要求’并严格要求自身,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献出自己的力量。如今的和平是当初无数的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其中不乏众多满怀抱负的有志青年,战争年代需要青年一代,而如今的国家建设和富强更需要青年一代,我们应该积极肩负起国家和民族赋予我们的使命,做好自己该做的事。

陈澄同志随后进行了“正视学术规范,远离学术不端”的主题汇报,以实际案例引入,生动讲述了翟天临等人的学术不端行为及其后果,并深入解读了华中农业大学学术规范中关于基本学术规范的内容以及我校关于学术不端行为的暂行办法,明确了学术不端的诸多行为,并提醒大家在平时的科研中应当注意的地方,告诫大家远离学术不端行为。陈澄同志的讲述以热点事件引入,内容生动且和大家的学习科研息息相关,让大家对于学术规范更加明确,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最后,支部成员针对两位同志的汇报内容以及最新的热点事件进行了讨论,其中石鑫同志就近期中美之间的摩擦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她指出“中国自古以来都是友谊之邦,中国对于‘一带一路’的建设以及在众多国际事务中的看法无不体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外交思想,美国大肆宣扬中国威胁论,为中美关系着实蒙上了面纱,美国对于华为公司的猛烈打压,彻底暴露了其霸权主义的行径。


本次会议历时两小时,经过本次学习,支部党员同志深刻意识到当代青年人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当今国际形势风起云涌,我国唯有坚持创新发现自身,拥有属于自己的核心技术才能在国际丛林中立于不败之地,作为中国青年科研工作者,我们应该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严守学术道德规范,在有限的生命中为我国的科研事业添砖加瓦,为祖国的壮大助力。

审核人:邵晋辉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