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食科院研究生骨干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王婕娉发布:2019-09-25点击量:

内容提要:为响应教育部千万大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号召,9月23日中午,食科院研究生骨干齐聚食科楼504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食科院通讯员 王婕娉 供图 李萌)连日来,全国各地各高校广泛开展“青春告白祖国活动,千万大学生积极向党和祖国真情告白,表达坚定理想信念,抒发爱国奋斗之志9月23日中午,食科院研究生骨干齐聚食科楼504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同学通过观看张富清同志的生平介绍视频了解到,这位满载功勋百战而归的老人隐藏身份六十多年,因为一次信息采集才被人们发现。在视频中,张富清同志叙述了自己隐瞒战功的理由:“和我一起并肩作战的战友,有多少都牺牲了。他们的功劳,比我要大得多。比起他们来,我有什么资格‘摆’自己啊!”。当看到张富清同志哽咽地说出这段话时,同学们都陷入了沉默,这不同于“惊现报功书”时人们的讶异,而是如此纯粹、朴素的心灵,对人心深处的撞击。

    随后,参加恩施州来凤县专题调研张富清的英雄事迹的暑期实践团队的成员为学生骨干们分享了自己的所见所感。张婞同志详细介绍了这位老英雄被人们熟知的全过程,言语中充满着对张富清同志一生为国家奉献的敬佩与感动;高悦同志告诉大家,第一个发现张富清同志的功勋战绩的县人社局聂主任把张比作《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里的保尔柯察金,但是不同的是,保尔被病魔所打败,而张富清同志打败了病魔;丁一峰同志说“作为学生党员,应该学习张富清同志的‘富足于精神,清廉于物质’的高尚品格,当代食品专业研究生尤其是博士生应该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深入普通民众,为食品安全战略实施、食品安全宣传做出应有贡献。”熊思慧师姐对张富清老同志的名字作出了解读,希望同学们学习他爱国、朴实、淡泊的精神和品质,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发奋学习。

18929

最后,研究生辅导员张静妍老师寄语全体研究生学生骨干,思想政治的学习应该最终结合到自己科研和生活中,通过对这样深刻的先进事件的学习,同学们能进一步明确自己的政治立场,用自己的行动向祖国献礼,未来能为祖国的发展献出自己的力量。

1446E

此次活动的开展激发了所有同学的爱国之情,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生骨干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坚定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饱满的激情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审核人:张静妍。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