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

作者:李楠楠发布:2019-09-27点击量:

内容提要:926日下午,由食品科技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第七党支部党员代表安玥琦联合研工部教工党支部开展的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在综合楼218会议室举行。活动通过回顾新中国70周年巨变、回顾学校研究生教育发展奋斗故事开始,进行了集中学习和讨论,随后教工党员代表和研究生党员代表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心得体会,最后全体师生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

 

(食科院通讯员 李楠楠 供图 李楠楠)926日下午,由食品科技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第七党支部党员代表安玥琦联合研工部教工党支部开展的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在综合楼218会议室举行。活动通过回顾新中国70周年巨变、回顾学校研究生教育发展奋斗故事开始,进行了集中学习和讨论,随后教工党员代表和研究生党员代表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心得体会,最后全体师生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

C678

首先研究生院党支部副书记马华力同志介绍了华中农业大学的研究生教育情况。1981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华中农业大学成为全国首批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授权单位之一,为新中国培养了第一个农学博士、第一个果树学博士。第一项,说历史。柴倩同志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学校研究生教育发展历程,让同学们对学校的研究生教育事业发展有了清晰的认识。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教育奠基人——85岁的张德慧老师,她分享了在研究生教育工作中的亲身经历,同学们了解到最初的研究生教育存在很多困难:招生不易,经费紧张,管理人员较少,但是对教学质量和科学研究要求很高,为社会培养了不少精英。从张德慧老师手里接过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是张端品老师,他给同学们分享了当时研究生教育的情况:研究生要修的学分多,科研要自己动手,答辩要求严格。最后张老师给研究生提几点要求:1.基础要打好;2.学术规范要搞好;3.读些交叉学科知识。接下来分享的是从19948月年投身到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李春老师,李老师从工作角度讲述了她当时的工作环境,硕士招生人数,招生形式,毕业论文审查等工作。最后镇志勇老师从自己的理念、经历讲起,讲述了近年来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发展,学校从抓规模扩张开始,到规模和质量共同抓,直到现在的高质量发展。这四位老师分别从各自的经历出发,给同学们分享了研究生院的发展变迁。第二项,看视频。同学们一起回顾了伟大祖国70年峥嵘岁月里所经历的风风雨雨,过去的70年,祖国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各个领域一点一滴的进步与成长,让同学们深刻地体会到她在经历水生火热时的痛苦与艰辛。第三项,党员同志谈体会。王媛媛、钟武、安玥琦等作为党员代表分别从老前辈的事迹、观看的视频、科研等方面谈了他们各自的感受。第四项,重温入党誓词。最后在李斌院长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共同庄严宣誓。

 

 

 

审核人:张静妍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