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食科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学习习总书记给涉农高校广大师生回信、解读英雄张富清

作者:田云恒发布:2019-10-07点击量:

 

    核心提示:9月22日晚上七点,食科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于食科楼445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广大师生回信精神》及《走进时代楷模,坚守初心的英雄张富清同志》的主题学习,听取江洋同志、陈倩同志的学习汇报。


(食科院通讯员 田云恒 供图 杨其乐)为迎接70华诞,响应“全国高校千万大学生青春告白祖国”号召激发广大党员的爱国志,报国情,9月22日晚上七点,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于于食科楼445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广大师生回信精神》及《走进时代楷模,坚守初心的英雄张富清同志》的主题学习,听取江洋同志、陈倩同志的学习汇报。

江洋同志就《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广大师生回信精神》进行汇报。江洋首先介绍习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广大师生回信的背景;其次介绍了浙江安吉新农科建设研讨会主要内容,强调农业现代化的关键要素是科技和人才;高等农业教育的目标是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最后江洋同志就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和各个党员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E643

陈倩同志以《走进时代楷模,坚守初心的英雄张富清同志》为题,详细介绍了张富清同志朴实纯粹,淡泊名利的一生。首先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为切入点,讲述了张富清同志获得的各种荣誉;其次,详细介绍张富清同志在西北野战军、湖北恩施来凤县三胡区、卯洞公社、外贸局、县建行等工作地点的优秀事迹;最后,陈倩同志谈到自己心得,呼吁广大党员做到“无私,然后能至公;至公,然后以天下为心矣”,我们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把小我融入大我,个人梦融入中国梦,真正把有限的生命没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FEF5

两位同志汇报完毕后,赵静丽同志说到习总书记对涉农高校的回信极大的鼓舞了我们学习和工作的信心,张富清同志体现了真正共产党员的品格,我们应该向他学习,对党忠诚,为人民服务。同时大家认识到立足自身与建设祖国的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作为研究生应从基层做起,认真负责,吃苦耐劳,敢于挑战自我,提高自身素质,成为栋梁之才。爱国就是要以报国之志聚精会神搞学习,一心一意谋发展。在祖国的七十岁华诞来临之际,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更加专业的素养迎接伟大祖国未来的复兴。最后,薛栓栓同志呼吁我们研究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始终在心中高高飘扬!

审核人:张静妍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