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食科院19级班支团生会顺利开展

作者:曹若彤 杨玺微发布:2019-10-18点击量:

1014日,为帮助我院19级各团组织更好地开展团生会,由我院团委组织部开展的“立德树人为根本,强农兴农为己任”主题团生会在院楼504举行,我院19级班支宣委及团委组织部全体人员均到场参与。

习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对涉农高校办学方向提出要求,对广大师生予以勉励和期望。本次团生会主要内容为学习此次回信精神。"学习思想,不忘初心"、“自由讨论,百家争鸣”、“游戏时间,寓教于乐”、“会议总结,砥砺前行”四个部分组成了此次团生会。

团生会伊始,主持人范菲邀请了冯方军和马汝怿两位同学朗读了习近平对全国涉农高校广大师生的回信选段。信里表明农业农村现代化是中国现代化的必要条件,而作为广大涉农院校学生更应该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同时对农林高校人才提出了新的期望,提到了与食科有关的粮食食品安全问题。读完回信后,同学们积极分享自己的感悟和对本专业的看法。来自食工类1908班的李天韵认为食科人的食品担当是保证食品安全和质量。而食工类1901班的张丰浒对本专业有新的看法,食品不只有饱腹的功能,食品还能与药品结合,人们可以通过饮食来调节身体而不是吃药。食工类1806班的王志杰表示他在回信中感触最深的是习总书记鼓励我们做知农爱农的新型人才,他的家乡贵州因引进了以旅游为主导的新型农业而得到好的发展,呼吁大家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中国现代化做贡献。

随后进入了"你来比划我来猜"游戏环节,词语涉及了传统成语和我校道路建筑。同学们精准的答题引来台下阵阵掌声,同时比划者的夸张动作和猜词者的错误答案使台下笑声不断。在接下来的知识竞赛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抢答,对我国的发展和我校的历史及传统有进一步的了解。

最后主持人范菲总结了团生会的流程,强调了有关注意事项,鼓励同学们“走出去”开团生会,而不只局限于教室内。

食工类1907班的团支书马汝怿在本次团生会后说道:“我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回信中的思想并进行深刻思考,明确了我们今后的方向,同时也学习到了更多党的基本知识。期待今后的团生会,希望在玩游戏的同时能学到更多知识,丰富自我。”

     审核/胡小娱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