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食科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追忆革命岁月,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活动

作者:张双梅发布:2019-10-21点击量: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20191020日食科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走访参观了武汉革命博物馆,深入学习革命历史,一同重温峥嵘岁月,缅怀为中国民主革命事业奉献一生的革命先烈。

 

(食科院通讯员 张双梅 供图 张双梅)为进一步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让各位党员同志深刻了解党的伟大历程,提升党员荣誉感,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20191020日上午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来到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毛泽东同志旧居纪念馆和中共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开展以“追忆革命岁月,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参观学习活动。

首先参观的是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它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由国共两党共同创办的一所培养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在纪念馆中党员同志们参观了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的教室、演练操场、学生寝室以及历史陈列馆,通过了解农民运动的兴起、发展、高潮和农讲所的组织机构、办学宗旨、筹备经过,大家对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30E33

     随后,同志们来到了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中共五大是在大革命生死存亡的紧要关头召开的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幼年时期的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国革命道路艰难历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在中共五大历史陈列馆中,展览了丰富的文物和文字图片,并且还借助LED屏、电子书、投影成像、人物蜡像等多种手段,再现了中共五大召开的历史背景、会议经过和社会影响,使全体党员重温了建党初期披荆斩棘的风雨历程。

32E09

最后全体同志们参观了毛泽东同志旧居和中共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在毛泽东同志故居中,通过观看陈列物品和故居旧物,进一步了解到毛泽东同志当时的思想发展方向和为了中国农民运动开展而做出的不懈尝试和奋力拼搏。在中共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中,看到展览分“创立与探索”“推进与曲折”“恢复与发展”“新时代新征程”四部分,通过微缩浮雕、多媒体展示等多种形式,全面、客观、真实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纪律建设理念、战略方针及主要成果。

3F10F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同志们表示对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之情,培养了爱国之志,进一步激发了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感;更带来了一种革命蓬勃的精神,重温了党的创建历程,领悟到革命党人乐观积极的革命精神。

作为当代知识青年,特别是研究生,不仅要掌握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更要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革命文化传统,像革命先烈一样为祖国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审核人张静妍

 

 

食科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Copyright 2013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All Rights Resereved

地址:中国·湖北·武汉南湖狮子山街一号华中农业大学  邮编:430070

电话:+86-027-87282111

书记邮箱:ytg

院长邮箱:xuxiaoyun